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平台>通知公告>正文

自动化工程学院9月份劳动日活动总结

2021-10-05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学校2021学生工作会议精神,相应学校号召,加强课外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自动化工程学院结合实际,于9月份3日开始筹备策划开展“学生劳动日”活动,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现将9月份开展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活动总结报告:

校园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地方,校园卫生也时刻影响着学生的日常生活。在院领导和团委、党委老师的具体指导和支持下,我院顺利开展了9月份“学生劳动日”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同时体验到了保洁人员劳动的艰辛,更深一步体会到了“苦尽甘来”的含义。

本月“学生劳动日”分为校园卫生、寝室卫生两个活动进行。在校园卫生活动当中,统一通知活动时间地点进行报名之后,组织同学对教室进行打扫,主要进行黑板、抽屉、地板的清理。寝室卫生则采取以寝室为单位,自愿报名的形式。采取上交活动照片的方式收集活动作品。

在劳动中,学生们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以及环境整洁的重要性,培养了学生的责任心,帮助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在一定程度上极大地调动了我们大学生讲究卫生,争做文明大学生的积极性。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教室卫生管理力度,更好的督促了同学打扫好自己的宿舍,使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学习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同时保证了同学和学生会之间的交流,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

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配合和努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向学生进行大力宣传。9月份“学生劳动日”活动开展顺利,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总的来说,这次活动办的比较成功,一切都进行的井然有序。学生各个部门组织对学院独有的活动尤为热情,很认真、很开心地为活动准备,部分活动内容由班委相互配合,班级同学互相完成,极大地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但是本次活动也存在一定的问题:

1.在发送活动通知时,对文件格式要求不明确,导致班委发送文件格式不一致;

2.对于活动的形式的创新性以及活动宣传的力度还不够优秀,以至于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不高;

3.学生部门工作协调沟通不够到位,活动策划的有些仓促,未能达到最理想的效果。在之后的工作当中,应当将再加强与老师,同学间的沟通交流,达到更好的活动效果。

此次“学生劳动日”活动具有积极意义,能充分发挥劳动的育人功能,帮助学生巩固良好日常劳动习惯,激发学生内在的劳动潜力,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树立学生正确的和劳动观念和劳动意识。

                                                2021年10月5日

自动化工程学院

上一条:改革进行时 | 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 下一条:[转]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优秀学生奖学金结果公示名单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