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平台>通知公告>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办法

2022-09-13  


按照学校相关规定,结合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报名情况,经学院研究生推免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并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定,针对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形成以下决议。

1、推荐名额分配

学院优学推免名额共14名,本院各专业名额分配如下:

学术型硕士:

自动化专业:5人;自动化卓越专业:6人;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3人。

2、推荐类型

优学推免。

3、推荐要求

1)按学校要求对报名同学进行资格审查,严格遵守《东北电力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第十条规定。

2)分专业按专业成绩排名由高至低排序,按推荐名额2倍以内确定初选名单,并上报学校审核、公示。

3)名额使用在同比例排名条件下,所在专业学生优先。若一专业无人申报,另一专业申报人数满足总名额,无人申报专业名额划拨给申报专业,以保证按成绩择优推荐。

4)符合条件申报及不申报的同学均应签字确认。

5)推免名单公示后,除大四学年成绩等方面不符合学校推免条件外,不得反悔或更改。

6)公示学生如有亲属(直系或旁系)在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工作,必须于公示第1天内在学院报备;推免工作小组所有工作人员如与参与推免学生有直系或旁系亲属关系,必须上报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所有工作人员需签订《保密工作承诺书》。

7)所有报名学生应由学生所在班级班主任、年级辅导员分别出具学生思想品德鉴定,并签字。

4、推免工作流程及规定

12022913日之前,根据学校通知制定推免工作方案,报送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备案,并在学院内进行宣传及公示。

22022913日之前,学办配合推免工作小组宣传相关推免政策,指导符合条件学生填写《东北电力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并递交相关证明材料。学办确认具备推免资格的报名名单,整理后上报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对名单进行复核。

32022914日之前,分专业对申请推免学生按专业成绩排名由高至低进行排序,按不超过推免生名额的2倍确定初选名单。

4)学院根据学生提交的材料对竞赛加分进行认定(只以最高奖项计算一次),其中竞赛是指经学校认定的教育部或团中央举办的与申请学生所学专业相关的科技竞赛。

52022915-2022917日,学院网站公示推免初选名单,公示无异议的排序名单报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备案。

62022918日学院组织面试,重点考核学生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综合素质等,面试满分为100分。推免工作小组按照综合成绩分专业对学生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按学校下达的推免生数额确定拟推免名单。

综合成绩计算办法:综合成绩=专业学分绩点×70%+综合测评成绩×15%+面试成绩×15%+竞赛加分。

专业学分绩点、综合测评成绩(五分制成绩*10+50)、面试成绩均采用百分制。

7)与学院内参与推免学生有直系亲属、旁系亲属关系的推免相关工作人员,需严格采取回避制度,不得参加该项工作。

82022919日,学院将相关材料报送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

9)推免学生所有材料如有弄虚作假,经查实后取消推免资格。

自动化工程学院研究生推免工作领导小组

2022911


上一条:关于举办假期校友访谈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2022年自动化工程学院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线上考核工作办法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