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平台>学院新闻>正文

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民族风采大赛

2017-12-21  


12月17日,由我院承办的第七届民族风采大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是吉林市民族事务委员会、东北电力大学统战、学工部、团委主办,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的一次大型活动,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支持。

本次活动,共有六个代表队进行参赛。分别是:内蒙古代表队、云南代表队、青藏代表队、新疆代表队和西藏代表队。分别展现了不同民族独特的风采与魅力。

一、内蒙古代表队

提到内蒙古,脑海里尽是安详宁静的草原,时不时还悠然飘来几声牛羊的叫声。但是,悠悠内蒙古的热情豪放,也会让你们感到热血沸腾。天苍苍,野茫茫,热情奔放在这翠绿的世界,韧草蓬勃而散发的香气,使人忘却自我,随风驰骋而飞腾的横程,沉醉在额尔古纳河畔,让人充涌希望。内蒙古的天,是那么低那么蓝。蒙古包旁我们载歌载舞。赛马摔跤,眺望远方,仿佛那引吭高歌的雄鹰就是希望。

二、云南代表队

春城漫步误为春,翠绿绵红气冷心,云贵高原结露厚,潇潇洒洒雾中人。美丽的云南,烂漫的丽江,繁华的香格里拉,你又会想到什么?是浪漫的艳遇,还是一次难忘的文艺之旅。

美丽云南,名副其实的春城。清新的空气,美丽的山水。各族的服装,不同的语言。这就是云南,他们有美妙的葫芦丝乐章,有婀娜的舞姿,动人的微笑。

三、青藏代表队

在青藏高原上,望着蓝天白云,雪山雄鹰。怎不感叹它的高远辽阔,在雅鲁藏布江、尼洋河边,掬一捧河水,送入口中,擦在脸上,清凉中怎不感叹它的纯洁。而我们无法抗拒的,是他们的热情与豪放,奔放的舞姿给这片“生命禁区”增添了活活生机。

四、汉文化代表队

文化艺术、诗词歌赋、琴棋书画,武术剑道、音乐舞蹈、品茗茶道等方面,都是最能与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服饰。悠久的汉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如同耀眼的星座,光耀了悠悠五千年,其中的许多精华,被代代相传,价值历久而弥新,让世界为之赞叹,古风古韵,古典优雅的舞蹈,完美的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令人流连忘返。还有博大精深的汉语传授,三字经,百家姓,悠悠读书声回荡在耳畔,亦是一种美妙的听觉享受。

五、新疆代表队

一说起新疆,想到的尽是美食,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库尔勒的香梨人人夸,叶城的石榴顶呱呱。新疆是著名的歌舞之乡,各民族的民歌浩如烟海,世代流传,漂亮的小姐姐,帅气的小哥哥,手持一朵玫瑰花,别有一番浪漫,当他们跳起舞来,是那么活泼动人,他们用舞蹈向我们介绍,这里是新疆。

六、西藏代表队

这里是千山之巅,万水之源,这里孕育了世世代代的藏族牧民,也造就了这独特的异地风情。他们用舞姿,喊出了藏族儿女的心声,女孩们柔情似水,男生们奔放豪情,他们呼唤着,呼唤着远方的美好。他们眺望着,眺望着美丽的明天,脱下外衣,露出结实的臂膀,年轻的活力在他们身上展现,时而在沉思,时而在祈祷,足以显示藏文化的博大与精深。美丽的藏族舞,是生命的另一种语言,向往着美好,向往着未来,扎西德勒!

六支代表团的演出全部结束。在结果商讨之时,我们的特别嘉宾闪亮登场,送上歌曲,把我们带到浏阳河边。二胡独奏,又让我们感受到了万马奔腾的壮观。

在一番角逐下,比赛最终落下帷幕。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内蒙古代表队西藏代表队

二等奖

新疆代表队青藏代表队

三等奖

云南代表队汉文化代表队

彩光潋滟,乐奏天籁之音。起舞放歌,歌传四海山川。民族盛典,在这灯光与微笑构成的舞台,我们共同庆贺。你我相约,在这永恒与温馨铸就的夜晚,我们共谱华章。祝福我们的民族日益强大,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最后,让我们期待下一届民族风采大赛。(撰稿人王浩然/审稿人李国佳)

上一条: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晚会 下一条:自动化工程学院召开“三争四创”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