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平台>学院新闻>正文

关于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专家王赫阳来我校举办学术专题讲座的通知

2019-04-15  


全体师生:

应我院邀请,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专家、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王赫阳教授来我校举办学术专题讲座,欢迎全体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复杂工程问题的数值模拟方法

报告人:王赫阳 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4月19日上午9:40—11:30

报告地点:学术中心大厅

报告内容:随着计算机计算能力的迅速发展,三维计算流体动力学(CFD)数值模拟已成为基础理论和工程应用技术最主要的研究手段之一。基础理论数值模拟的研究对象往往具有较简单的几何结构和流场特征,允许在较长的时间周期内对研究对象的某一方面进行深入具体的研究。而工程应用问题的数值模拟完全以解决工程实际问题为导向,需面对极其复杂的工业设备和工业过程,往往具有很大的流场尺度,同时涉及到湍流流动、燃烧、传热传质等过程的复杂相互作用。因此,如何将复杂的工程实际问题处理成为一个可数值求解的抽象过程,并且可在短时间内获得精确可靠的数值结果用来分析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成为工程问题数值模拟的主要障碍所在。报告将以燃煤锅炉的三维CFD数值模拟方法为例,和大家一起探讨复杂工程问题数值模拟的处理方法与原则,以及如何联结基础理论的研究成果与工程实际问题的分析与处理。

报告人简介:王赫阳,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2012年入选中央组织部“青年千人计划”,加入国电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研发项目带头人。2018年加入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天津大学中低温热能高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担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赫阳的研究方向集中在与清洁燃烧能源技术相关的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技术研发方面。在基础理论研究方面,王赫阳对火焰稳定性和灭火现象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理论研究。对预混火焰扰动响应规律的研究发现了火焰面曲率对火焰响应的控制规律,为进一步从理论上理解广泛困扰工业设备正常运行的热声不稳定性的发生发展机理有重要意义;对扩散火焰稳定性的研究是国际上最早成功采用非线性方法对扩散火焰失稳特性的理论研究,从理论上揭示了扩散火焰失稳后的发展特性,并进一步在此基础上研究了辐射热损失等因素对火焰稳定性与灭火特性的影响。

自动化工程学院

2019年4月15日

上一条: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下一条: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年”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