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平台>学院新闻>正文

学校副校长关晓辉同志深入自动化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20  


2019年12月19日下午,自动化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系联合仪器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在主教431共同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副校长关晓辉同志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并做题为《牢记育人初心,提升育人能力,促进学院发展》的主题报告。

关晓辉副校长从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认识教育本质、提升育人能力三个方面,就如何牢记育人初心,提升育人能力,促进学院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述。他首先为教工党员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有关教育和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明确党和国家对教育的要求,强调无论从事教学、科研还是管理,都要注重加强理论武装,只有这样才能统一认识、提高站位、拓宽思路、指导实践。在谈到如何认识教育的本质时,他通过深刻分析教育对国家、民族、以及个人的作用,阐明在师生中厚植家国情怀的重要性,阐明树立新的教育理念,即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以产出为导向的教育体系和持续改进的质量观的必要性。进一步加深教师对学院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理解,也增强了行动自觉。最后,关晓辉副校长与教工党员分享了提升育人能力的经验和想法,他强调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就是要做到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在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中,每位教育工作者都应该找准自己的位置,自觉融入和努力践行。他同时强调,学生发展是学校教育的主题,学校既是学生发展的场所,也是教师发展的场所,教师发展的真正价值和意义在于促进学生的发展,因此我们不仅要加强学风建设,更要加强师风建设。广大党员同志要转变思维方式,识变、应变、求变,只有这样才能适应当下“教”与“学”的剧烈变革,与时俱进,提升自我。

报告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关晓辉副校长从家国情怀讲到立德树人,从工程认证讲到学院发展,从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整个报告旁征博引,精彩纷呈,既有严谨的理论阐述,又有轻松的生活感悟。广大党员同志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决心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院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撰稿人:苏庆宇/审稿人:宋小囡)

图片包含 室内, 人员, 餐桌, 就坐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一条:自动化工程学院考研期间对全体在读研究生组织签到 下一条: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集体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