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平台>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举办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1-06-01  


科研是时代进步的动力,青年是国家发展的活力。为推进我院的学风建设,展现优秀学生风采,激励学生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发挥朋辈教育在学生成长中的作用,我院于6月1日下午3:30在主教430开展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宣讲会邀请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自动化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林叶镔、2018级本科生祝雨霏分享他们的经验,2020级学生代表参会。

林叶镔,男,中共预备党员,现任自动175班学习委员,大学三学年综合测评成绩和专业成绩排名年级第二,已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和国家计算机二级,现已成功保研至东北大学。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浙能奖学金一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四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一次、学习进步一等奖学金一次、社会工作奖学金一次,并荣获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团员、科技创新寝室、优良学风寝室标兵等荣誉称号。获得过第十六届“长通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东北电力大学第一届航模组装大赛一等奖、第四届“开拓杯”电子创新设计竞赛三等奖、东北电力大学第一届“希望杯”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等。

林叶镔说到,作为一名学生必须始终明确作为一名学生的根本任务,成绩与科研均衡发展,专业成绩与竞赛成绩都是自己在今后的升学与择业中扎实的基础和可靠的资本。希望大家要有自己的想法,永远不要丧失独立思考的能力,要敢于试错,不断摸索,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同时在闲暇时间可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他对学弟学妹提出三个建议:坚持运动,坚持阅读,坚持吃早饭。坚持运动,能在大学期间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坚持阅读,能在大学四年的时光中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思维力和知识面,成长为更有思想的人;坚持吃早饭,既保证了规律的作息,又能一天都充满活力。

祝雨霏,女,中共预备党员,大学三年成绩综测均为第一,通过英语四级、六级,计算机二级、三级。曾任校社联组织部干事。获得过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4次,三等奖学金1次,获得过优秀学生标兵等称号。获自动工程学院希望杯焊接二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比赛三等奖,数学建模三等奖。

她在分享过程中强调了科技竞赛的重要性,在学好专业课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自己的课余生活,鼓励各位学弟学妹积极参加各项科技竞赛。并在学习生活中要学会扬长避短,发挥特长,及时发现自身的长处,找到自己擅长的领域,并在自己的领域里发光发热。学会科学的规划自己的时间与精力,可以尝试做一些学生工作,但是在这个过程中要学会平衡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关系。

两位同学通过分享自己的精彩故事,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全面发展的魅力,展现了学校立德树人的成果。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让更多的同学有方向、有目标。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奉献祖国,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希望同学们见贤思齐,带着这些宝贵经验,珍惜学习时光,勇于科研攻关,勤于实践探索,做好学习规划,乘自律之舟,扬希望之帆,争做“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时代青年!

上一条:学院举办优秀校友詹瑜滨返校交流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在东北电力大学第48届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