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平台>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专业认同教育大会

2021-09-14  


为帮助自动化工程学院各专业新生明确专业发展方向,增强专业认同感,树立良好的专业思想、专业意识、专业精神。9月13日上午,自动化工程学院于东阶教学楼三合、四合、五合分别召开自动化专业、测控技术及仪器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的专业认同教育大会。自动化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王迪老师、测控仪器与技术系主任刘晶晶老师、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唐振浩老师分别为三个专业的2021级新生讲解专业情况,开启同学们专业认知的起点。

自动化专业的专业认同教育由王迪老师主讲,王迪老师讲解了自动化的专业课程和就业前景以及在大学四年中如何学习,王迪老师指出自动化专业十分贴近我们的生活,简单来说就是人为的控制机器,它体现在方方面面,小到我们平常用的智能门锁、小区门禁卡和各种电器的自动控制开关,大到轮船火箭轨道交通。同时,自动化专业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课程,它是一个结合数学,物理和动手能力的综合性专业,知识十分的广泛,对专业的学习的要求也比较高。而且自动化专业的就业前景非常可观,本校的自动化专业就业率高达93%。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专业认同教育由刘晶晶老师主讲。刘晶晶老师首先就本专业的学习内容进行说明,并就学生个体的学习方法给出宝贵建议。在表达了对各位新生的期待后,刘晶晶老师举出往届学长的优秀事例,为新生加油打气。优秀学长们的努力与成就也为新生的大学生活描绘出第一张蓝图。主讲老师还对本专业的具体学习事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其中,老师对大学自学与师生沟通的方法与指导让新生同学对大学有了更深的理解。在解答新生提问的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刘晶晶老师也风趣幽默地进行了解答。

机器人工程专业的专业认同教育由唐振浩老师主讲。唐老师首先从东北电力大学的更名史讲起,讲解的我院的发展历程,随后指出机器人工程专业是我院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作为背景下应运而生,是迎合未来的时代发展趋势。同时唐老师强调我院机器人专业着重于机器人的控制方面,会后唐老师分享一些关于机器人应用的相关视频。

此次认同教育会的开展,提升了21级新生对专业的认识,同时也解答了同学们在专业方面存在的困惑,为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确立了良好的基础、明确了发展方向。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在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1级新生们一定能取得辉煌的成绩,在未来的发展中绽放绚丽的光彩。

上一条: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升旗仪式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第一次年级会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