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平台>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组织“国庆”红色观影活动

2021-10-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丰富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10月1日至10月3日,自动化工程学院连续3天举办红色观影活动,为2021级全体同学播放了《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三部具有时代印记的红色影片。

《建党伟业》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共一大召开这十年的时间里,一群有理想的、有志向的中国人在腐败横行、灾害频仍、内忧外患的大环境中,主动探索救亡图存道路的历程。当那段尘封的历史在屏幕上组成了一幅幅鲜活的图像时,同学们的内心激荡不已。

《建军大业》主要以1927年南昌起义这一重要历史事件进行展开 ,描写中国军队伟大的建军篇章,展现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

《建国大业》以四十年代抗战胜利直至建国前夕这一波澜壮阔的时代为背景,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民主党派在反对蒋介石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和衷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

红色电影,展开党史百年恢弘画卷,以英雄的光辉形象,革命精神的思想光芒,照亮一个民族走向复兴的征程,产生影响世界的力量。“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电影虽然看完了,但先烈们的的精神永远会激励我们青年一代!我们相信,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一定会从电影中汲取信仰的力量,齐心协力,开创未来!

上一条:自动化工程学院召开转专业同学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寝室卫生与用电安全专项检查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