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平台>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开展迎山社区送温暖及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活动

2021-11-09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开赴朝鲜战场,保家卫国异地他乡浴血奋战33个月,197653位烈士用生命写就一部英雄史,每当激昂的歌声响起,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们就又一次浮现在人们的眼前,他们的英雄气概和志愿精神永远值得人们及他们的子孙后代传承和发扬!

在迎山社区还有这样的一位退役军人老英雄,被志愿者们牵挂着、惦念着。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同学们牢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11月9日13时,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迎山社区送温暖及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活动,学办主任李丹、19级辅导员田家伊、学生党支部党员及志愿者站同学共同前往迎山社区捐赠爱心衣物并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英雄。

在迎山社区,自动化工程学院志愿者站向社区贫困家庭捐赠了衣物,帮助这些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本次捐赠的衣物全部来自于自动化工程学院同学们爱心奉献的衣物,经过清洗消毒,干净卫生的送到需要的家庭手中。捐出的不仅仅是一份闲置的衣物,更是对他人的一份份关怀,是一种志愿服务精神!

随后,师生们带上自己的心意与热情来到志愿军老英雄家里,为老英雄送去大米、牛奶等慰问品。在老兵家中,老师同学们和志愿军老英雄聊起了家常,嘱咐他要好好保养身体,为老人们讲述和平美丽的新时代下,国家的发展状况以及人们的生活,请老英雄一定要放宽心,愉快美满地过好幸福生活。老英雄回忆起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显得格外激动,他一边回忆,一边给大家讲述他参加解放军、志愿军,经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经历,以及战役中的感人故事。听着他的讲述,大家的脑海里呈现出一幅幅战火纷飞、硝烟四起的战争场面,被深深感动了,对老英雄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感到无比的敬佩,他的英雄气概和志愿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慰问结束后,大家一起与老英雄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意义非凡的一刻。

新中国刚刚成立,中国人民志愿军就响应党的号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全力保家卫国,维护公平正义,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没有志愿军将士们当年付出的艰苦努力和流血牺牲,就没有新中国的和平发展环境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加同学们志愿服务精神,服务他人,奉献爱心,更激励广大同学继续传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团结一心、攻坚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院开展“寒冬将至,予你温暖”活动 下一条:精密驱动智能控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举行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