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平台>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学宪法精神,做守法青年”主题团课活动

2021-12-03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增强全校师生法制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12月2日下午,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宪法精神,做守法青年”主题团课活动。本次团课邀请到2020级辅导员胡博文老师主讲,2020级和2021级学生代表、全体班委共同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胡博文老师带领同学们从国家宪法日的来历,设立国家宪法日的目的及其意义,历届宪法日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五个方面开展讲解,重点学习了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此次学习强调了新形势下加强宪法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特别是宪法观念,牢固树立宪法法律权威,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此次“学宪法精神,做守法青年”主题团课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意识,激励着同学们在今后学习和成长过程中争做一个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回顾历史,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进步,都离不开宪法的全面有效实施,离不开全社会对宪法精神的尊崇。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才能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国家根本法作用,让宪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

上一条:学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青马思享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院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及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