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平台>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大会

2021-12-15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准确评价学院各学生组织的工作成效,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12月15日下午,自动化工程学院在主教430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院学生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大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崇升,主管教学副院长姜文娟,学办主任李丹,19级辅导员王玮,学院学生会组织、志愿者分站、宿舍管理委员会、创新团队四个学生组织的主席团成员,学院学生会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评议,评议大会由2019级辅导员王玮主持。

来自4个组织的16位主要负责人依次进行了述职,分别从日常工作、特色活动、问题不足、改进思路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对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学生会组织述职总结

学期初,团委、学生会、社联全体工作人员参与负责21级新生迎新准备工作,宣传并承办了“智慧之星”问答竞赛。在新生晚自习期间,了解大家在学习中的重难点,联系助学团进行答疑解惑;联系各社团安排晚自习走班招新,提高大家对活动参与的兴趣。负责举办21级新生学管考试、期中考试,意在为期末考试打下基础。

为使21级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我们面向新生举办了新生交流会、新生班委交流会、十佳大学生宣讲会等活动,使新生认识到自动化工程学院是一个有纪律有色彩的学院。

为促进班级间团结和学生个人能力提升,团委、学生会、社联承办院内许多文体活动,包括各项球类比赛、“织围巾”手工艺品大赛,“枕边书”活动,“毛泽东诞辰月”书法绘画大赛等,并且完成因疫情延期举行的民族风采大赛及班歌比赛的前期准备工作,同时负责自动化工程学院升旗仪式的举行、智慧团建以及党团数据统计的工作。

在本学期工作期间,仍然存在许多不足,我们会加以改正,在新的学期以更好的精神风貌,希望为自动化工程学院做出属于我们的贡献,望老师和各位同学加以指正。


学院志愿者分站述职总结

本学期志愿者站组织招募了返校志愿者、迎新志愿者、防疫志愿者等,协助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保障了同学们安全积极的学习环境。举办了免费午餐为山区的孩子加餐公益活动,募集400余份营养午餐全部送至山区的孩子手中;寻找最美志愿者活动,两百多位同学向大家讲述自己的志愿者经历;“爱心捐衣 温情传递”活动,收到同学们捐赠衣服128件,经过专业清洗消毒送至社区环卫工人手中;看望抗美援朝老兵之行,那段惊心动魄的故事,刺痛了在场所有人的心,深知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防控艾滋绘制宣传海报,征集120余份手抄报,并且组织各班级开展“生命至上、终结艾滋”主题团活等特色活动。志愿者站官方公众号推出27期推送,官方空间推出14篇,发出新闻稿10篇,制作宣传展板2张,向全校宣传自动化志愿者站,让同学们了解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


宿舍管理委员会述职总结

宿管会在本学期负责了与寝室相关的工作,负责了新生的寝室分配、新生宿舍贴条以及新生宿舍卫生检查工作。九月起楼层管理部每月三次查寝,权益部每月两次走寝,秘书处按时整理每月查寝表格,文宣部负责宣传以及出推送。截至十二月共计查寝12次,走寝8次,建立了各宿舍楼权益反馈群,处理了大大小小的寝室问题。顺利地对21级进行了新生寝室长培训,希望他们了解寝室长的责任与重要性。本学期举办了第十六届“一见钟寝、寓你同行”寝室文化节,顺利完成了开幕式、优秀寝室评选、闭幕式演出名单,闭幕式将在下学期举行。11月9日宿管会举行了消防安全会议,要求各寝室长高度重视寝室安全。对八舍寝室展开了核查,并制作了平面图。并对党团活动室进行了卫生打扫与整理。本学期的工作虽顺利完成但也并不完美,宿管会会吸取本学期的工作经验,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加努力的为同学们服务。


创新团队述职总结

创新团队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工作基本结束,总体来看本学期的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虽然疫情原因许多线下活动未能顺利开展,但是新增了许多线上栏目模块。作为学院的宣传"窗口",本组织共有六个部门,共同经营着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青春自动与抖音公众号青春自动。微信共发布160篇推送,其中包括学院新闻、座谈会,学习四史,学院活动宣传,节日与纪念日等。从后台导出数据可以看出,阅读量,分享量,完成阅读量,较之前都有大幅上升,且本学期基本无关注用户流失情况。抖音公众号共发布41期,以紧跟时事、传承红色经典文化与贴近大学生生活展现学院学生风采为主,视频的播放量、点赞量整体比上学期有着很大的提高。本学期也举办了秋韵活动,为喜爱摄影的同学提供了展示作品的平台。在完成好工作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接下来我们会从错误中汲取经验,针对具体的不足一一做出解决方法,继续保持初心与责任心,为学院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各学生组织负责人述职完毕后,学院领导、老师、学生会代表分别进行评议,对其工作情况进行客观评分。

述职评议后,马崇升书记做总结发言。马书记对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寄予殷切期望,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学生工作者要从工作总结中汲取经验,及时改正不足,提高工作能力,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完成工作的同时也要保持优异的成绩,在思想、生活和学习上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周围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投身祖国建设;要将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组织的工作能力与良好风气传承下去,为学院学生工作高水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会的顺利召开,不仅是对本学期工作内容的总结回顾,更是为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铺垫基础。按照学校要求,学院近期将继续开展学生组织部长级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希望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强化为全院同学服务的初衷,打造职能规范、责任明晰、精简高效的学生工作队伍,发挥好学生骨干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学院先进传感器技术研究所师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先进控制理论及应用研究所师生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