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平台>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开展就业帮扶会议

2022-06-16  


为帮助就业困难学生解决就业问题,了解学生就业需求,进行精准指导,6月15日下午14:00,我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就业帮扶会议,本次参会的领导有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曹生现、党委副书记马崇生、副院长侯一民、副院长姜文娟、副院长苏庆宇、学院办公室主任孙海辉、学生办公室主任李丹、18级辅导员田家伊,共计14名就业困难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曹生现院长分析了目前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根据目前还未就业学生情况,强调要提高职业认知、积极关注招聘信息。随后在田家伊老师的主持下,由参会的14名学生依次发言,说明个人基本情况和就业具体需求。

根据毕业生的各方面的实际条件,学生的反馈与需求,本着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原则,学院领导们做出了以下几点具体化就业帮扶政策:


1、学院与需要招聘的众多单位进行紧密联系,通过多种的途径积极为帮扶对象寻求优质岗位,尤其充分发挥教师推荐作用和资源优势,从而给重点帮扶对象推荐就业岗位,达成全面帮扶的良好就业服务。

2、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整合资源,充分利用校友企业的力量,尽可能给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广泛收集行业企业岗位需求信息,在满足学生的就业要求的前提下,为学生降低就业难度。

3、针对个别学生特殊情况,学院加强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引导学生理性、辩证地认识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现实的就业观,大力倡导“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支持学生向基层就业。


最后,由马崇生书记进行讲话,他表示学院会尽最大努力缓解困难毕业生的求职择业压力,帮助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实现供需有效匹配,为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岗位。要求毕业生自主地分析自身优缺点,意识到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提高学习能力,养成善于思考的习惯,提升专业技术能力,积累就业前的经验,了解当前就业局势、相关信息动态,为以后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于每个就业困难的毕业生而言都是受益匪浅的,在学院领导牵头、辅导员老师等多方面帮助下,相信毕业生就业环节中存在的问题会依次得到解决,每一名毕业生都能走上心仪的工作岗位。

上一条:砥砺奋进,勠力同心 | 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各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