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平台>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大会

2022-05-31  


为深入推进学生组织改革,全面加强对学院各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的管理,提高学生组织工作人员服务同学的意识和履职能力,发挥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的监督职责,5月30日下午,自动化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院学生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崇升,主管教学副院长姜文娟,学办主任李丹,2019级辅导员王玮,学院学生会组织、志愿者分站、宿舍管理委员会、创新团队四个学生组织的主席团成员及工作人员,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评议,评议大会由2019级辅导员王玮主持。

学院四个学生组织的16位负责人依次进行了述职,主要围绕日常工作、特色活动、问题不足、改进思路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对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学生会组织述职总结

本学期,受疫情影响,很多工作未能如愿开展,学生会组织工作的重点变为积极协助学校学院完成抗疫,并从各方面改善同学们的状态和环境。团委、学生会组织成员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协助学校、学院的领导老师开展包括核酸检测前现场布置以及核酸检测时楼道秩序的维持工作,物资餐饮的分配和发放工作,组织洗澡、有序户外活动等工作的排班和监督等。与此同时,根据学院为学生提供的诉求通道以及对身边同学的观察了解,多次思考商议并向领导老师提出了很多利于疫情期间学生防控管理的建议,同时也合理的解决了许多同学的诉求,在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多次更改摸索志愿者的分配方式和送餐方式,力求同学们学习生活能够顺利进行。

为帮助疫情期间封寝同学们提高适应能力和学习积极性,学生会组织还在疫情期间多次组织各种大中小型防疫正能量视频录制和宣传等。同时,线上的各种团课以及各类节日等我们也如期于线上给予同学们更多的体验,力求在保证学生身体安全的同时,能保证同学们有个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舒适安逸的生活条件。

本学期学生会组织在工作中积极调整,着重加强改善,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增强各部在疫情常态化下的应变能力,为学院创造更大的价值。同时也积极与老师沟通,做到更加具体地上传下达。尽管仍存在一些不足,但在后续的工作中会加以改正,总结经验不足,为自动化工程学院做出属于我们的贡献。

学院志愿者分站述职总结

本学期由于疫情防控,志愿者站的主要工作通过线上的方式围绕疫情防控展开。学期之初,为保证2022春季返校工作圆满成功,我院招募了百余名志愿者参与到返校志愿活动中,组织志愿者协助学生有序返校。抗击疫情后,志愿者站帮助学院组织安排各宿舍楼的志愿者。秘书处制定工作值班表,使得各宿舍楼志愿者有序开展工作。同时发布各类防疫信息通知,征集多份宣传素材,汇总服务时长等。宣传部和新闻部主要负责了对外宣传工作,开学至今推出近30篇推送,内容包括优秀抗疫志愿者推送、学校抗击疫情以及传统节日等,制作2个视频。在各部门协作下成功举办了最美志愿服务寝室,疫情结束后想做的事的分享等线上活动。其中推出“你永远可以相信东北电力大学”系列推送受到极高关注,通过推送让家长了解自己孩子的生活状态,让家长放心,支持学校的工作。全站所有人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并以自身做表率,充分带动身边人加入防控疫情志愿者的队伍中。

回顾本学期的工作,我们要总结经验教训,展望未来的工作,我们相信能做的更好,让更多的人了解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

宿舍管理委员会述职总结

本学期因为疫情原因,宿管会很多活动未能举办。但疫情就是命令,宿管会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学院号召,迅速布置、迅速落实、迅速行动。在疫情爆发之后,宿管会各成员在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建立了七舍、八舍和十六舍的疫情防控小组,虽然开学不久就进行了封校封寝,我们没有展开查寝工作,但在封校初期,我们对在寝人员进行逐个寝室地登记与排查,确定了人员名单,为后来的防疫工作打下了基础。线上方面,通过权益反馈群建立老师和同学们沟通的桥梁,配合学院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宿管会全体成员克服了重重困难,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自己的责任担当。

线下坚守岗位,线上积极宣传。宿管会通过宣传“科学防疫指南”、发布线上防控手册等方式,同时通过QQ“小宿”和“自动宿管”等两个方向第一时间向学生传递疫情形势、防护措施以及学校的有关要求,引导学生明辨是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鼓励同学积极抗疫。

宿管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们也举办了“寝室内务通风21天打卡”活动,累计参与打卡人数720人,活动打卡数据达到1.2万之多。本次活动中弘扬了自动化工程学院“美丽+”寝室文化,展现了东北电力大学学子优秀的防疫意识。

宿管会将会吸取本学期的工作经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加努力的为同学们服务。

创新团队述职总结

创新团队在本学期,充分发挥自己学院宣传“窗口”的作用,六个部门相互协调配合,利用青春自动微信公众号与抖音账号等新媒体平台,展示学院抗疫工作者、学生志愿者等一线抗疫人员默默奉献的忙碌身影,通过各类线上活动,展现了寝室封控期间,同学们积极配合,健康向上的身心状态,与此同时团队成员也积极投身到志愿者的队伍之中,为抗击疫情的工作贡献力量,起到学生工作者表率作用。

本学期青春自动微信公众号共发出推送60篇,其中记录抗疫相关推送13篇,包含封寝生活,封寝期间心理疏导以及活动记录。其余推送如四史系列、团干部讲团课系列、寒假实践系列以及节日推送等共计47篇,本学期公众号推送阅读量、分享量、完成阅读量较上学期有所提升,基本无用户流失情况,此外我们还开通了青春自动微信视频号,并收获较多好评。青春自动抖音账号共发布视频34期,包含抗疫风采展示及生活记录等共20期,“战疫有我,“艺”展风采”寝室才艺比拼等活动,同学投稿创意视频,“过去的我们”等视频共14期。整体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展现了自动化工程学院上下一心,共克时艰的师生情谊。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我们会从中汲取经验,改进自身,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各学生组织负责人述职完毕后,学院领导、老师、学生代表分别进行评议,对其工作情况进行客观评分。

述职评议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崇升作总结发言。马书记首先对疫情期间各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与学院一道并肩奋战并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表示充分的肯定和感谢。马书记强调,通过本学期的工作,各学生组织要善于从工作总结中汲取经验,及时改正不足,提高工作能力,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协助学院完成好各项工作。在完成工作的同时也要保持优异的成绩,在思想、生活和学习上起到引领示范作用,要将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组织的工作能力与良好风气传承下去,为学院学生工作高水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学生组织述职评议大会,对本学期的工作作了总结,同时,也为以后的工作作了铺垫基础。近期,学院还将继续开展学生组织部长级成员述职评议工作。希望学生组织全体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初衷,做好学生组织的传承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下一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