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职能机构
学院简介
学院文化
职能机构
学院领导
专家学者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职能机构>正文

学生工作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成员

  •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丹

  • 团委书记:田家伊

  • 辅导员:李丹 田家伊 王玮 王安娜 王英乾 谢天祥 胡博文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在校学生工作部直接领导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学生工作的意见》。围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知行统一、文明修身”等开展工作,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以良好的文化与学术氛围陶冶和塑造广大学生。是具体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学生党团建设、学生日常管理等工作的行政职能部门。自动化工程学院学办在工作上,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埋头苦干,锐意创新,不断开拓进取,在学生干部和全院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成绩,为繁荣我校校园文化和实施 “一实两创”人才培养计划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主要工作及工作特色:

1、重视实践能力、科技活动,认真落实“一实两创”人才培养计划

学院的“大学生创业中心”、“因特雷”工作室和“焱火”工作室,培养锻炼了一批批有专业特长、实践能力强的优秀毕业生。 学生积极参加国家、省市、院系举行的各种科技竞赛、数学建模和电子竞赛,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2、坚持“党建带团建”,完善党团建设 保证团支部按时换届,民主推荐。

让思想觉悟高、学习成绩好、在团员青年中威信高的同学走上团支部的各个岗位。开展好评优选先工作。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大力开展团建创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按照校团委的指示精神,在新形势下保持团的先进性,更好的履行党赋予团组织的职能。组织形式多样的团活,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团干部和团员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团干部的工作环境和成长考核体系,加强对团员青年和学生干部的考核,完善考核体系,严格考核程序,为学生的进步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进行各班级团支部规范制度考核,制定支部工作成绩考核量表。做好优秀团员青年入党工作。重点在“培养”上下功夫,做好要求加入党组织同学的培养、教育、管理工作,每年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加入党组织,使入党前的培养制度化。同时,做好学生党员的再教育工作。

3、加强和推进分团委学生会自身建设,更好的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分团委学生会要增强活力,不断提高为学生服务的现实能力。从组织机制上加强分团委学生会的民主建设,使学生会组织自身具备反映同学意愿的能力;进一步完善学生干部选举的民主程序,逐步扩大学生会在选举中的民主参与,逐步建立和完善学生会的民主决议制度,重要工作和重大举措要征求广大学生的意见。

4、抓学风,促考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针对当前学生中存在的逃课现象,我们以思想教育和情感教育为主,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学风、考风的大讨论,端正学习态度,从根本上解决部分团员青年学习精神怠慢的现象。经常深入到班级听课,到学生宿舍了解情况,参与学生的文体活动,和团员青年融为一体,寓教于乐。把学风建设与团员青年的团队精神结合起来。

5、繁荣校园文化生活,为广大同学创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和成长成才氛围。

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满怀信心,继往开来,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增强自身战斗力;我们努力工作,开拓进取,力求创建优秀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大胆尝试,锐意创新,探索新时代学生工作的新模式;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实现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多学科性大学的宏伟目标做出一份贡献。

上一条:学院办公室 下一条:控制科学与工程系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