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生工作动态
团委
学生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凝心聚力,共襄发展——记我院校友交流会的顺利开展

2020-12-02  


为搭建在校大学生与优秀校友交流对话的平台,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优势,激励学生树立努力学习﹑励志成才的远大目标,我院于121日上午1000在主教学楼430会议室开展了优秀校友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我院生自951班校友-大连华英中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建林、电自942班校友-沈阳华研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陆军与同学们进行座谈。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我院18级辅导员田家伊、20级辅导员胡博文及我院学生代表。

 

     本次交流会中,生自951班郭建林学长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入手,畅谈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感受。提出大学生“3+3”发展方向,要做一个投身报国、身心健康、感恩父母的人,同时也要成为具有真才实学、懂得人际交往、学会科学理财的全面发展大学生。他表示大学生在思想上要坚定爱国主义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学习上要贯彻锲而不舍的精神和自强不息的意识,热爱所学专业;生活中要保持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关爱家人,做到科学理财;与人相处时要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学会建立人脉网络。针对未来就业方面,他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为大学生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初入职场时可能面临的各种问题提出了宝贵、中肯的建议。接下来赵陆军校友对郭建林校友的发言表示肯定,同时对同学们寄予深切厚望,希望广大学生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大会最后,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图片

 

     学院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广大校友长期对母校的关注和大力支持,一直以来,学院重视校友工作,关注校友事业发展。此次校友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畅通了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沟通渠道,更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创造了良好的契机。相信同学们将认真汲取宝贵经验,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在建设自动化工程学院的道路上焕发青春力量。

 

上一条:自动化工程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三争四创”颁奖典礼暨奖助学金颁授仪式 下一条:第十届“名族风 家乡情”民族风采大赛展演圆满落幕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