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生工作动态
团委
学生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团委、学生会、社联成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5  


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团委、学生会、社联成员认真学习大会内容,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四点希望为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心得:

文艺部张拓

在观看并学习央视网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明白,共青团100年的历史,就犹如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召唤和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

不曾忘记,近现代中国的青春记忆,始于100年前那个风雨如晦的特殊年代。千千万万爱国青年满怀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雄心壮志,寻求救国真理、报国之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立,使广大青年有了自己的组织,并由此成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青春的力量汹涌澎湃。枪林弹雨中跃动着青春的身影,建设工地上流淌着青春的汗水,改革大潮里涌动着青春的创造,发展征途上闪烁着青春的智慧。100年来,亿万青年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旋律,唱出了时代最强音,写就了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青春华章。

共青团成立100年来的历史充分证明,牢固树立崇高理想,正确选择人生目标,是青春之树结出丰硕果实的必然要求。青年容易接受新锐声音、新兴观念,如何在多元价值取向中明辨是非,找准奋斗目标和路径,是每一个青年必须面对的人生抉择。观念越是多样,思想越是多元,越需要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党和人民事业的坐标上寻找人生方位,在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进程中明确人生追求,把个人的吟唱汇入时代的主旋律,唱出一曲曲激昂的青春之歌。

一切放眼未来的民族,都会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青年看作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始终代表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我们党的队伍里始终活跃着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激情的青年人,每个时代都有大批优秀青年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团结奋斗。

振兴中华的史册,记载着中国青年牺牲奉献的光荣:民族复兴的使命,激荡着中国青年砥砺奋进的豪情。牢牢把握人生航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美好的青春一定能够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秘书处祁亮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成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我们也应学校团委的号召积极在网上,观看大会的内容,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观看大会时心有所感。

不曾忘记,现代中国的青春记忆,始于100年前那个风雨如晦的特殊年代。千千万万爱国青年满怀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雄心壮志,寻求救国真理、报国之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使广大青年有了自己的组织,并由此成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100年来,共青团在党领导下的每一次重大变革都成为走向新辉煌的转折。我们坚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历史洪流,历经自我革新洗礼,一个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共青团,将活跃在新时期党的群众工作格局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谱写出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

如今,在这个繁荣开放的时代,祖国经济飞速发展,我们要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担当一份责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于1922年成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100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我们要增强团员意识,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中国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

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要承担起这一光荣使命,青年要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入团以来我一直不断学习,在思想、学习、工作、组织生活中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作为一名团员,我也时刻注意当今世界时事政治的变化。在我的中国梦中,中国共产党面对国际霸权决不让步,坚持自己的原则,从容的处置彰显着大国风范!中共应对突如其来的挑战做着最灵敏的反应,制定出体可行的方针,雄狮已不再沉睡,“它”已傲然挺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事实证明:只要青年一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砥砺奋进,终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大会 下一条:自动化工程学院9月份劳动日活动总结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