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党群工作
学院党委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党群工作>正文

学生第二党支部进行“再现一段荡气回肠的建党历史”主题党课

2021-06-21  


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为了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6月21日在第一教学楼430会议室开展了以“再现一段荡气回肠的建党历史”为主题的党课,主讲人为副院长苏庆宇,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崇升、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丹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讲党课,说党史

苏庆宇副院长分九幕带大家回忆了从1900年到1929年近30年来中国山河剧变的过程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导致中国陷入长期贫困,为了探索救亡道路,爱国志士们发起了一系列革命。

1:1911年

武昌起义打响了革命第一枪。从此,中国共产党领导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斗争、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振兴中华的伟大使命。

2:1912年

民国政府成立,但是袁世凯试图复辟,复辟失败后中国失去了一个权威的中央政府,进入军阀混战年代,中国也由此开始了“新文化运动”与“五四运动”,五四运动揭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

3:1921年

中共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开始“组织工人开展革命运动”。由于中国共产党力量尚弱,需要谋求合作。

4:1924年-1927年

由于中国共产党力量尚弱,需要谋求合作,1924年,国共开始第一次合作,但由于“中山舰事件”以及“七一五事变”等,1927年,国共合作彻底失败。

5:1929年

中国共产党开始独立领导武装斗争,1929年召开的古田会议,为红军壮大与革命的进行开辟了一条正确的道路。


党课总结

学院副院长苏庆宇为这次党课做了充足和精心的准备,内容深刻丰富又通俗。讲解时不仅引经据典,还结合时事和亲身感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党课。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饱经风霜,执着奋斗,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顾这一段荡气回肠的建党历史,重温共产党传奇的建党历程,我们自动化工程学院的青年学子要从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锻炼坚韧品质,悟思想、强本领,为国家的富强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院先进传感器技术研究所师生党支部开展“礼赞百年·筑梦青春: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实践中迸发动力” 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各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