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党群工作
学院党委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党群工作>正文

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崇升为研究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2021-06-2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及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扎实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6月25日上午,自动化工程学院机器人及图像视觉检测技术研究所师生党支部和发电设备检测与诊断技术研究所师生党支部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崇升为支部成员讲授题为《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党课。本次党课由机器人及图像视觉检测技术研究所师生党支部书记冯玉昌主持。

马崇升书记以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为主题,结合建党百年进行细致讲述。秋收起义后,毛泽东率领工农革命军攻打中心城市长沙受挫,转向敌人力量薄弱的井冈山地区。在永新三湾,毛泽东领导了著名的“三湾改编”,把支部建在连上,党指挥了枪,为建设新型人民军队奠定了初步基础。面对“红旗能打多久”的迷茫,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创立了红色政权的理论,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点燃了井冈山的燎原星火。课程最后,马崇升书记还讲述了井冈山精神的深远意义,井冈山精神是崇高风范的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优良精神的传统基础,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之链的伟大开端。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井冈山精神是激励全国人民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精神财富。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就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进行了讨论,讨论氛围热烈,发言踊跃。支部党员表示,本次党课学习受益良多,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恰逢建党百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紧密结合时代发展,结合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实践,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并不断赋予其新内涵,使之放射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芒。

上一条:学院开展团干部党史学习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参观丰满水电,感悟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