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党群工作
学院党委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党群工作>正文

学院开展参观东北电力大学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领会把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好,10月8日和10月11日,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分别开展参观东北电力大学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

东北电力大学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主要由党史文化长廊和党建文化广场组成。党史文化长廊设有世界社会主义500年、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中国电力工业发展史三个展区,共布展板209块,文字3.3万字,展出图片700余张。党建文化广场设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相关主题展板。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展区,全体党员对百年党史进行了一次“沉浸式”的党史学习。该展区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通过大量历史图片和细致讲解,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后探索救国大业的艰辛历程,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再到改革开放、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代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在党建文化广场,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成为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宝贵精神财富。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这些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80个字的入党誓词,包含了党的性质、宗旨、纲领、目标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重温入党誓词,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参观活动结束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全体党员,许多党员表示这次参观党史活动收获重大。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历程,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下一条: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