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生工作动态
团委
学生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王”者登基势必力拔山河,强人称霸定将日积月“磊”—记我院优秀毕业生王磊

2017-02-08  


王磊,内蒙古通辽人,中国共产党党员,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自动135班班长,交谊舞协会主席,航空航天模型协会宣传部部长。自2013年入学以来,王磊的大学生活就绽放了非比寻常的异样光彩,在学习生涯之路上多点开花:多次获得优秀学生一二三等奖学金和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荣冠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社团干部、军训先进个人标兵等称号,也包揽过许多科技创新类大赛的奖项和交谊舞、诵读大赛等文艺活动奖项,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也担任过自动148班和自动152班的代理班长。2016年9月,品学兼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王磊,依靠自己执着的追求与不懈的努力,考取了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校区自动化系的硕士研究生,继续着他对知识的渴望。

2013年9月,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王磊如愿以偿地来到了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学习。新的集体,新的面孔,新的生活。每一个大一新生,都会对自己所处的新环境感到新鲜却又不适: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带着不同的地方文化、不同的口音腔调、不同的生活习惯为了达成同样的求学目标而汇集一堂。王磊靠着极强的适应能力,迅速地融入了这个新的大家庭,并且迅速地依照自己的心之所向,开启了他多姿多彩的大学篇章。

我学我行,圆我梦想

作为学生,学习总是主要目的,而学习的载体,莫过于课堂。大学的课堂,总是给人与中学课堂截然不同的感觉。中学的课堂,有老师的辅导,有老师的监督,而大学的课堂,没人监督,纯凭个人的自制力,需要我们不懂就问。目标明确的王磊没有听信那些学长所谓的“考前突击就能过”“六十分万岁”的传言,一心向学,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沉迷于手机游戏和网络游戏之时,王磊能够做到“众人皆醉我独醒,举世皆浊我独清”,坚守本心,鼓足干劲,在学习上丝毫不懈怠,持之以恒,无时无刻不充满着对未来的渴望与向往。课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答好练习、整理错题,有时间就去泡图书馆……这种种作风,突出表现了王磊对新知识的渴求。早已度过了高三“拼命三郎”时期的王磊,在学习上却付出着比高三更多的努力,这种超越常人的毅力,伴他走向成功之巅!

经过一年的学习,成功步入大二的王磊,意识到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经过再三考虑,他决定考研。本来大二的课程就比大一要满得多,而他又要在所剩无几的时间里再挤出大把时间去复习,去刷题。当有人去宿舍找他的时候,他的舍友总是会给出几乎一致的答案——“王磊不在,去图书馆找找看吧。”什么时候有问题,什么时候就问,终于在三百六十个日月的寒窗苦读之后,王磊争取到了一个华北电力大学的研究生保送名额。为了考取这所“211”工程院校,王磊更加苦读专业课知识,努力把这个保研名额攥在手中。在一番紧张的面试过后,自信诚实、阳光开朗的王磊,在2016年9月,成功地收到了华北电力大学的录取通知,步入了华北电力大学的大门。

心无旁骛,全力以赴,相信自己,一定成功。王磊用他的坚持,他的努力,他的执着,他的勤奋,谱写了大学四年完整的诗篇。磨利剑,斩荆棘,挥洒青春热血;登极峰,做强者,缔造东电辉煌。他的成功,不仅为自己开辟了一片更广阔的天空,也为东北电力大学的画册上,绘上了一尾更绚丽的彩虹。

搏击赛场,舞动青春

王磊的令人赞叹之处,并非学习上的孤树一帜,课余生活也是多点开花。懂得愉悦自己的王磊,在大一的时候,凭着自己对排球和交谊舞的热爱,加入了自动化工程学院排球队和东北电力大学交谊舞协会。韩俞有言:“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王磊在初入排球队和交谊舞协会的时候,是个纯粹的初学者,但是,他能总是以饱满的热情去追求对新技能的渴求。他努力,他拼搏,他不忘初心,他完善自我,他总是制定目标,不到手,不罢休。

先话排球之拼搏。在排球队不断筛选、淘汰的浪潮中,王磊总是能凭着蒙古族人特有的坚持和优异的表现,中流搏浪,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关头。从排球队伊始的百人报名,到最后精挑细选留下的十几人,王磊奋勇拼搏,赢得了这场竞赛的胜利,并且一举成为排球队的队长和唯一一名非体育生首发队员。在日后的训练里,王磊依旧热情高涨,不浮不躁,终于带领着自动化工程学院排球队一举夺得了排球联赛的冠军,王磊也因稳定的发挥拿到了全场比赛的MVP,获得了最佳个人奖。从入门到熟练,排球见证了王磊付出的努力与勤奋。这成功之果,用奋斗摘得!这成功之花,由汗水浇灌!

再谈交谊舞之忘我。王磊素有“东电交谊舞男神”之称,不仅因为本人长得英俊潇洒、阳光帅气,更是因为他的勤奋十分可贵、令人敬佩。俗话说得好,“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王磊对交谊舞的痴迷程度,也是近乎于“走火入魔”。王磊在高大帅气的外表之下,藏着一颗才华横溢的心。无论学习舞步还是练习动作,王磊总能秉承着执着的信念,在茫茫人海中,展现最好的自己。在备战交谊舞大赛决赛之时,王磊投入了大把的精力和时间给了交谊舞,他的脑海里无时无刻不想着节奏、舞步、动作和站位,只要有休息时间,他就会去找个地方再三地练习,以备登台之需。功夫不负有心人,王磊在台上的“三分钟”,给评委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果不其然,他夺得了冠军,豪取奖杯。

在排球的碰撞中,他奋然出击,碰出了似水年华,意气风发;在交谊舞的旋律下,他翩然起舞,舞出了锦绣青春,花样年华。他是王磊,他是青春的代言人!

将心比心,和谐共进

“前世千次回眸,换得今世一次相遇”每个人相聚东电都是通过努力拼搏才得来的缘分,作为东电的一份子,王磊十分珍惜和同学相处的情分。王磊用他和蔼温和的待人态度与谦虚谨慎的处事原则,竞选成为自动135班班长,扛起了延续自动135班三十多人前世情结的大旗。作为班长,他不仅没有变得严肃苛刻,而且更加平易近人,更加坚定了为同学服务的信心。有求必应,有事必帮,一心为同学服务,永远为同学着想。王磊用他幽默风趣的语言,孩子似的冰心,带着一群活泼开朗的大孩子,组建了一个团结向上的班级。有的同学在学习上有了困难,他就会耐心地答疑解惑,把问题弄懂;有的同学心态上有了问题,他会将心比心,用柔言细语劝说,与人共勉。他是良师益友,他是知心朋友,他带着自动135班浪遏飞舟。在大二大三当自动148班和自动152班的代理班长时,王磊依旧没有摆出学长或者上级的架子,延续着他的热情,带着这两个班级努力学习,共同进步。在王磊的影响下,自动148班和自动152班不仅在学习上名列前茅,在学校或学院组织的活动中也是团结一心,奋勇向前,在获得名次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友情。我们也希望,王磊日后在华北电力大学,能够继续保持着这种心态,永远能够活得像个孩子。

苏东坡有云:“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在人生之路上,每个人都一样,没有人会得到特殊的眷恋。正值青春年少之时,有的人消磨青春,有的人挥洒青春,有的人升华青春。人生无处不攀登,勇攀高峰,奋勇前行的王磊,正在用他的品行,他的意志,他的力量,他的汗水,诠释着青春的定义: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灭的向往编织的彩虹——绚丽辉煌;青春是用永恒的执著和顽强的韧劲筑起的一道铜墙铁壁——固若金汤。在风华正茂的青春之时,请与我携手前行,自强不息,做最好的自己,做最真实的自己。

正如泰戈尔说过的:“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我们希望,经过学海洗礼的王磊,在华北电力大学依旧能够发扬东电学子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精神,脚踏实地地走向人生的巅峰。(撰稿人 冯宇超、杨丹、兰心池/审稿人 李国佳)

上一条:千日刻苦将有报,厚积薄发为此时——记我院举办中广核2018春招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记采访我院优秀毕业生姜月童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