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平台>通知公告>正文

2022年自动化工程学院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线上考核工作办法

2022-09-12  



根据教育部、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及东北电力大学有关文件精神,制定我院2022年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线上考核工作办法。通过“三随机”(随机确定学生考核次序、随机确定考核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考核试题)的工作机制,加强过程监管,确保规范公平。

一、考核人员

考核工作由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家考核小组”组长为学院院长曹生现,成员4人,于2022918日,即考核工作当天80010名符合条件的人选中抽签确定。

此外还包括网络工作组成员王焯、毕浩冉。其中王焯负责展示考题、考核过程记录;毕浩冉负责组织学生候考、顺序抽签和考核过程录音录像工作。

二、考核流程

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通知学生准备考核用双机位,并调查学生是否有困难。用于面试设备(主机位):1台具备网络远程视频功能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电脑、高清摄像头、麦克风、音响(或其他外放设备)。

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辅机位):1部智能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带有摄像头);提前准备好拍摄位置及支架等。

腾讯会议:请考生在主机位、辅机位设备上均安装好相应的腾讯会议软件并分别注册两个用户名,分别命名为:姓名+主机位、姓名+辅机位。

双机位设置如图所示。


考核工作于2022918日早830正式开始,并于2022917日组织参考学生演练。考核采用腾讯会议为平台进行。

1)学生于2022918日早800由毕浩冉负责组织学生考核顺序抽签工作,抽签工作在腾讯会议室,采用学生随机选择word文件的方式进行,某生所选文件中标注的数字即为该生考核序号;

2)抽签完毕后,毕浩冉组织学生候考,并调整学生机位;

32022918日早830,考核组长宣布考核工作开始;

4)学生考核过程如下:

 ①考核组长宣布:下面进行X号考生的硕士推免考核,首先请考生进行自我介绍;

 ②考核组长:下面请考生抽取思政问题。由王焯展示考题,并由考生抽取,该题抽过后删除;

 ③考核组长:下面请考生抽取专业知识问题(共2题)。由王焯展示考题,并由考生抽取,该题抽过后删除;

 ④如考生有学科竞赛或科技论文成果,则考核组长:下面请考官针对学生学科竞赛或科技论文成果进行考核,主要考核学生在学科竞赛获奖中的贡献度;

考核组长:X号考生考核结束,学生请退出考场,下面请考官打分。

 5)全部考生考核完毕后,组长宣布考核结束。


自动化工程学院

2022910



上一条: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办法 下一条:2022年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公示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