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平台>学院新闻>正文

东北大学杨光红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2018-02-28  


日前,应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邀请,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光红教授来我校作《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体会》的专题报告,报告在主教430室举行,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曹生现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来自自动化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教师与全校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杨光红,东北大学特聘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负责人。现任《控制与决策》以及Journal of Control and Decision期刊副主编、中国控制与决策会议总主席(CCDC,2010-2018)、中国自动化学会信息物理系统控制与决策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过程故障诊断与安全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5个国际学术期刊编委(IEEE TFS等)、IEEE控制系统协会哈尔滨分会主席。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鲁棒控制、非线性控制,信息物理系统分析与控制等。发表学术专著3部,SCI期刊论文300余篇,Google引用1万余次,学术引用(H)指数47,连续4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14-2017)。

报告中杨光红通过一个具体的申报案例,从前期准备,申请书撰写,申报流程等多个方面讲解了许多值得借鉴的方法、心得与体会。尤其是关于申请书如何撰写的问题,杨光红重点从研究背景、课题提炼、与已有结果的关系、与自己前期工作的关系、科学问题与创新性提炼、自己及项目团队工作的亮点等九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报告结束后,杨光红同自动化工程学院的部分教师在学院学术交流室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回答了部分老师的提问。

此次学术报告开阔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对推进全校教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起到了有效的辅导与积极的作用。

(撰稿人 孙海辉/审稿人 曹生现)

 

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观影活动 下一条:教师温暖关怀,学生感恩回报——记我院2017年教职工捐资助学仪式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