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平台>学院新闻>正文

自动化工程学院参观吉林市博物馆“红船印初心”

2021-04-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 开展“百年筑梦·永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的号召。4月1日下午,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师生党员前往吉林市博物馆参观“红船印初心——学习红船精神主题展”。

展览以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主要内容,将“红船精神”以图片展览的形式全面而深刻地展现。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各位党员分别参观学习了“世界第一个红色政权的建立——十月革命”“近代中国的思想解放运动——新文化运动”“无产阶级登上历史舞台——五四风雷”“中国共产党的早期活动”“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中国共产党诞生”五大板块的内容。通过珍贵的档案和图片,再现了近代历史上中国共产党为践行初心使命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

“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的力量之源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之源。自建党以来,红船精神一直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党坚持站在历史的高度,走在时代的前列,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深情地说:“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通过此次学习红船精神主题展,党员们接受了关于“初心”和“使命”的洗礼,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奋力谱写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篇章。

上一条:学院开展清明祭扫烈士陵园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自动化工程学院足球友谊赛圆满结束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