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平台>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杜海波返校交流报告会

2021-06-17  


为增进母校与校友的紧密联系,学习优秀校友的就业从业经验,同时让在校生明确大学生涯规划,引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树立远大的理想与目标,自动化工程学院邀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漫湾水电厂生产技术部电气技术主管、优秀校友杜海波,于6月17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430会议室与在校生代表开展了优秀校友交流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学院学办主任李丹主持。

会上,杜海波学长讲述了他在新时代用奋斗创造的业绩,并为我们列举了许多他在工作中亲身经历的事例,如自己钻研学习专业书籍,找出电晕分布规律,研究1号发电机定子电晕情况、研发G2s方向法兰、抢修1号发电机等等突出成绩。

他强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热爱工作,坚决落实党风,牢记党迹。学会创新,利用自己手里的技术全面推进国产化。不断进行科技创新,让中国制造闻名世界,用科技实力征服世界人民。作为一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更加要做到爱岗敬业,努力奋斗,创造价值,不辜负国家的期望。他表示,希望在新时代,新一代年轻人要勤奋努力,实现劳模年轻化,让国家和社会看见青年的朝气与力量。

讲座的最后,杜海波学长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解答了大家关于职场经验,工作和家庭等各种疑问,并同学们交流了如何应对日常工作中的问题与挑战。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李丹老师在交流会上总结发言,她表示,作为青年人,要有追求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鼓励同学们向杜海波学长学习,将青春挥洒在学习与奋斗中,希望大家都能用双手奋斗出美好的未来。此次校友报告会,杜海波校友的实干精神、务实态度深深感染在座的同学们,相信我院同学会向榜样看齐,以杜海波学长为榜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国家各项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学院召开毕业生诚信教育宣讲会 下一条:学院各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