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平台>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开展首届“吉林生态日”主题微团课

2021-09-24  


2018年9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查干湖时指出“绿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这条路要扎实走下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我省将每年9月26日,也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查干湖的日子,定为“吉林生态日”。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广泛宣传首届“吉林生态日”,提升我院学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理念,9月24日,自动化工程学院于二教103开展“呵护自然,绿色发展——首届‘吉林生态日’主题微团课”。本次团课由2019级辅导员王玮主讲,自动化工程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丹、田家伊及全体支部党员参加本次团课学习。

王玮就今天团课的主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生态文明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吉林生态日”的设立,体现吉林省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推动我省生态文明进一步发展,广大学生党员要参与其中,为建设生态文明的美丽吉林贡献一份力量。王玮通过一段纪录片,让大家了解吉林省的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王玮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回顾,针对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表态”与三个“概念”进行了解读,呼吁大学生党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加快促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不断擦亮吉林绿色底色,为加快建设生态强省,奋力谱写美丽中国建设的吉林篇章提供坚强支撑。

团课的最后,王玮对全体大学生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未来的成长轨迹和吉林省的振兴脚步同向同行,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将来能够在吉林大地上一展身手、建功立业,实现梦想,书写无悔青春!

白山黑水,钟灵毓秀,四时合序,万物有灵。本次微团课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吉林省的生态环境,也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加入到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潮中来,为共建绿色校园,共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吧!

上一条: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就业指导课 下一条:学院组织全院学生观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活动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