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平台>学院新闻>正文

精密驱动智能控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举行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

2021-11-07  


为推进我校吉林省精密驱动智能控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简称“中心”)安全管理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强化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和师生安全教育,依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7〕2号)、《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规程》、《吉林省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及《东北电力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等实验室安全管理文件精神和要求,中心于2021年11月7日在1教3合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中心副主任、教授张秀宇主持活动,中心硕博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考试。

本次安全准入考试采取线下专项培训学习、集中线上考试的方式,考试实行满分100分制,成绩90分及以上为合格,合格者将获得“实验室安全考试合格准入证”,准许进入中心工作学习,不合格者将严禁进入中心及使用中心任何实验设备,直至补考及格为止。本次考试内容涉及通识类安全、化学类安全、网络安全、电气类安全、消防安全、辐射类安全、医学生物类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

中心自2021年9月份制订《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暂行)》并开始实施以来,按照“全员、全程、全面”从严的安全要求,加强协作沟通,逐步推行宣传、培训和准入考试相结合的实验室安全准入机制。本次安全准入考试受到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副校长王建国和孙灵芳充分肯定了这种学习和考核模式,要求中心在今后的安全工作中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将安全准入考试常态化、规范化。学校保卫处处长罗丙中对本次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创新形式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要加强实验室师生安全应急演练等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安全准入考试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安全责任意识,为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和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打下坚实基础。

国合中心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现场


(撰稿人 祝国强/审稿人 曹生现)


上一条:学院开展迎山社区送温暖及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活动 下一条:学院开展青马工程质量提升专项调研会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