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职能机构
学院简介
学院文化
职能机构
学院领导
专家学者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职能机构>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系


控制科学与工程系简介

控制科学与工程系的前身是“自控教研室”,全面负责“自动化专业”的本科生教育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研究生培养工作。本系共有专职教师84人,其中教授11人,副高级职称34人,博导3人,硕导45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49人,具有工程背景教师占52.4%。经过长期的教学探索与实践,形成了优良的教风和严谨的治学态度,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拥有“吉林省师德先进个人”1人,吉林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新秀1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拥有2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4个校级优秀教学团队。所负责的自动化专业具有明显的行业特色、在全国范围内招生就业;是国家"高等学校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试点专业、吉林省"高等学校本科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一五"、"十二五"特色专业、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A类;"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吉林省"十二五"优势特色重点学科。目前学院承担着研究生﹑本科生﹑成人教育和新技术培训等教学及科研任务,在校研究生及本科学生1400余人。“自动化”专业经过 60多年办学历史的沉淀,构建了以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培养为重点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鲜明的能源电力行业特色。累计培养本科生6000余名,校友中涌现出以柴天佑院士、长江学者张化光教授、千人计划特聘教授张晓琳为代表的控制领域科学家和以国电投首席热工专家金丰等为代表的发电行业热工专家。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其中80%面向能源电力行业。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用人单位普遍好评,社会声誉良好。

 

系办成员:

系主任 顾大可,负责本系全面工作

系副主任 王迪,负责本系理论教学工作

系副主任 唐振浩,负责本系实验教学工作

承担的本科课程主要有:

控制科学与工程系主要承担本院自动化专业、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课程,包括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计算机控制系统、过程控制、可编程控制器、汽轮机控制、专业英语、智能控制、运动控制、电机与拖动基础、电力电子技术、数据库原理、控制系统CAD及计算机仿真等课程。此外,本系还承担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自动控制原理、热工自动调节和机械工程学院的可编程控制器等课程的教学、实验任务。

承担的研究生课程主要有:

控制科学与工程系承担的研究生课程主要有线性系统理论、非线性理论、神经网络理论、模糊控制、专家系统及应用、系统辨识与自适应控制、系统分析与决策等课程。

目前,本系实验设备水平先进,数量充足,承担着本系各类课程的实验教学、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及实习任务;实验室努力为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创造良好的条件,为硕士研究生提供研究环境及技术指导;为教师的科研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上一条:学生工作办公室 下一条:仪器科学与技术系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