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生工作动态
团委
学生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赓续先烈精神,传承红色血脉”清明缅怀英烈活动

2024-04-03  


青山有幸埋忠骨,梨花纷扬慰英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引导学生致敬革命先烈,进一步激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热情和民族使命感,41日中午,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及学院入党、入团积极分子前往吉林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赓续先烈精神,传承红色血脉”清明缅怀英烈活动。

师生党员怀着敬畏之心来到魏拯民烈士纪念馆。通过参观纪念馆中照片、文物、雕塑、场景复原等,多角度、全方位了解了魏拯民烈士的一生伟大的革命生涯,鼓舞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正是千千万万的东北抗联战士在白山松水之间扛起了抗日大旗,抛头颅洒热血,高举爱国救亡旗帜,为之奋斗,才换来了今天这片土地上安居乐业和繁荣祥和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学习和发扬革命烈士的大无畏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

在魏拯民烈士的雕像前,全体人员脱帽,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先烈无限哀思和敬仰之情。默哀毕,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向烈士敬献鲜花,表达追思与敬意,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不忘先辈们奋斗的光荣历史。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前,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孙懿、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杜月分别进行演讲,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缅怀与崇高的敬意,带领大家感受了那段艰苦的抗战历程以及先烈们的不屈精神。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前,四名入团积极分子代表进行了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朗诵,讲述了革命先烈们在东北抗联、抗美援朝等一系列重要战役中的冲锋陷阵、誓死坚守,共同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深敬意与悼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坚定的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地追寻先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在心中生根。

学生党员代表自博231胡峥艳、学生团员代表测控221王金杏分别带领党员、团员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师生们举起右拳,分别面向革命烈士纪念馆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入党、入团誓词响彻革命烈士纪念馆上空。

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传承红色基因,是为了接力伟大的事业。此次清明祭扫活动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使同学们对先烈英勇无畏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让我们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用勤劳和汗水,浇灌出更加繁花似锦的明天!


上一条:学院召开毕业年级班主任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院联合开展“悦读·成长”辅导员读书沙龙活动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