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生工作动态
团委
学生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联合开展“悦读·成长”辅导员读书沙龙活动

2024-04-02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搭建学生工作交流研讨平台,全面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持续推动学习型辅导员队伍建设,4月2日,自动化工程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于机械楼310会议室联合开展“悦读·成长”辅导员读书沙龙活动。学校关工委成员徐海源,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畅,自动化工程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次读书沙龙活动。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畅主持。

来自两个学院的6名青年辅导员围绕《持续的幸福》《少有人走的路》《抱住棒棒的自己》《毛泽东选集》《平凡的世界》《中国共产党历史》几部经典作品进行了交流,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心得体会和对自己工作的启发。大家畅所欲言,从育人初心出发讲述对学生工作的热爱与执着;聚焦热点话题,立足本职工作,研讨辅导员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徐海源对读书分享活动进行点评。他从“开卷有益”“明确目标”“勤学多思”“沟通交流”“联系实际”“持之以恒”六个方面对青年辅导员读书给出了中肯的意见。他表示,读书有很多好处,增长知识,开阔视野,作为青年辅导员,要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加强沟通交流,联系实际,长期坚持,将所学所思应用到教育引导学生中去,不断推进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读书沙龙活动旨在引导辅导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养成和保持良好的读书习惯,做好学生的学习表率。今后,自动化工程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读书沙龙活动,以阅读促学习,以交流促提升,不断促进辅导员在理论上有新收获,在认识上有新提高,在素质上有新拓展,在业务能力上有新提升,朝着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学工队伍不懈努力。

上一条:学院组织开展“赓续先烈精神,传承红色血脉”清明缅怀英烈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例会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