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生工作动态
团委
学生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东电学子“助”宣讲,责任义务党在心

2018-09-03  


为使国家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确保各项政策更好的顺利实施,东北电力大学组建了“助学·筑梦·铸人”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团队,奔赴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镇和旧街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乌拉街乌拉镇自古便有“先有乌拉,后有吉林”之说,历史悠久的乌拉镇是满族主要发祥地之一,满族民俗风情浓郁热情好客,闻名省内外。在团队成员的积极努力下,本次活动得到了吉林市龙潭区委宣传部及乌拉街镇政府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8月28日清晨,实践团成员聚集在东北电力大学校门口,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驱车赶往乌拉镇。

经过近两小时的车程,实践团赶到了乌拉镇镇政府,路途中通过电话了解,通过当地相关部门的宣传,村民对助学政策非常关心,许多村民早早的赶到会场,急切地等待着实践团队的到来,黄丹老师与李驷洋老师在了解到情况带领着实践团队三步并作两步急忙赶到了镇政府大楼会议室。在达到会场后,两位老师与负责人简单沟通后,便立刻入座准备此次专题宣讲活动。

乌拉镇村民占满会场,仔细聆听国家政策的宣讲介绍

宣讲活动开始,实践团成员介绍宣讲活动行程规划与国家资助政策,实践团成员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的资助范围进行介绍,演讲生动形象、举例恰当,让现场六十余户家庭了解到国家对贫困家庭大学生的资助政策。会后,当地乡民对政策抱有极大的兴趣,围在老师的身边进行咨询,并认真倾听负责老师的建议。此次专题宣讲过程中,通过李老师与黄老师细心认真解答乡民疑惑和实践团成员的服务、宣传、解答,一时间将会议室现场形成了一道温暖而靓丽的风景,让人心生暖意。

随后,实践团沿着乡间小道行走在乡村间,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干净整齐的小庭院与整齐划一的砖房。见到实践团的到访,每户农家主人都热情相迎,将实践团领进屋里,与实践团的老师开始了细细的交谈。在其中一户的访问过程中,老师问道:“我们通过从镇政府了解到的情况,您家几年前还是相对比较贫穷的情况,衣食住行还是较大问题,如今生活情况确实好转了许多啊…”说道这里,大叔激动地告诉我们:“自从政府了解到我们的情况,就一直帮助我们,为我们宣传了许多国家政策,多亏了精准扶贫的政策,谢谢党的帮助!”大叔说话的时候手也在激动地颤抖,很有感染力,人人无法不信服。

在走访过程中,乡民热情接待,因时间有限,老师们带领同学挑选相对贫困的家庭进行深入走访了解,详细了解寒门学子的收入情况,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宣传大学生资助政策与国家的其他惠民政策。被走访的寒门学子眼神里充满了对求知的渴望,并且都努力拼搏认真学习,老师也看到了好多他们得的奖状。在走访期间,当地的贫困家庭都受到了政策的扶持,居住环境大大改善,也希望能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对党和国家的政策心怀感激,大家都说精准扶贫让他们从破土房里走出去,助学政策让孩子从农村走出去。

在访问过程中,实践团从多位村民的口中了解到附近有个乌拉故城还有一座纪念碑,返程的路途中,实践团途经乌拉故城,便选择停留参观。走入故城,郁郁葱葱的树林正中间有个用石砖修葺的高台,走上高台,一座古老的革命烈士纪念石碑矗立在圆台中间,通过石碑上雕刻的画像,成员们了解了石碑的来历与意义,感受到了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可和尊敬,同时一股庄严而神圣的情感萦绕在成员们的心头,“为人民服务”这个党的宗旨也深深的印在了成员们的心中,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实践团各成员两天以来的疲惫化作无尽的动力与使命感,激励着成员们继续去宣传国家政策、为人民服务而努力前行,也为本次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自动化工程学院启动推进寝室文化和学风建设活动 下一条: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筑梦新时代”学习课堂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