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生工作动态
团委
学生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愿历经千帆,归来仍少年——记我院学生辩论赛决赛

2018-10-23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让同学们在繁重的学习之余放松心情,开阔视野,学院于10月20日晚上7:10在第二教学楼三合教室围绕“外卖进校园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一主题展开了精彩的辩论。学办老师袁伟茹,分团委副书记马欣悦,学生会主席李润宇,秘书长余晓虎,学生会副主席籍文达莅临现场,自动化185班与自动化187班辩论队队员参加了此次比赛,两班同学作为观众一同观看了这场激烈的辩论。

本次辩论赛,正方自动185班的辩题为“外卖进校园弊大于利”,反方自动187班的辩题为“外卖进校园利大于弊”。进入正式的辩论环节,由主席宣读比赛中的注意事项,双方队员起身进行自我介绍。比赛开始首先由双方一辩为己方观点进行立论陈词,紧接着进入到最紧张、最精彩的攻辩和自由答辩环节。反方通过举例,结合事实论述了外卖进校园对大学生们的好处,其中包括可以使大学生生活变得更加方便等优点。而正方选手也丝毫不逊色,指出此事会使大学生变得懒散、不自律。正方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双方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在双方总结陈词结束后,评委对双方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指出双方在比赛中的优点和不足。最后,自动185班略胜一筹获得我院辩论赛总冠军,获得亚军的自动187班也同样值得称赞,感谢他们为我们带来的这场精彩的辩论。

笑看输赢,乐在辩论,辩论赛上人人都是胜者!辩论的最大魅力就是思想与灵魂的交流,在思想境界的不断提升中将辩论的魅力发挥到极致。通过本次辩论赛,选手们对待问题的思维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观众们也在选手们的唇枪舌战中懂得了思考的重要性。真情在时间中沉淀,真理在辩论中前行。面朝前方,我们始终在路上!(撰稿人郝庆儒、王鹏、张嘉诚/审稿人 李国佳)

自动化工程学院-新闻部

上一条:红旗已指先锋路,青史应留正气歌——记我院“新时代 新青年”第一学生党支部宣讲会 下一条:不念过往苦与长,不惧未来梦与想——记我院2018级新生交流会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