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生工作动态
团委
学生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红旗已指先锋路,青史应留正气歌——记我院“新时代 新青年”第一学生党支部宣讲会

2018-10-23  


为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建设工作,增强广大新生对党的认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于10月21日晚上6:30在第二教学楼西402为新生年级开展“新时代 新青年”主题宣讲活动,给2018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第一党支部王翀作为主讲人,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2018级同学共同聆听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开始,王翀简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发展和壮大,让新生们深刻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含义。紧接着,王翀就“如何入党”这一问题,围绕着“入党流程和入党须知”这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入党流程”主要分为七个步骤,只有通过每一步的教育和考察,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他特别提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是每名新生入党的必要条件。当他讲到“入党须知”的时候,他提了三个问题: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干什么?他认为身为一名党员,心中必须始终牢记这三个问题:在学习上与时俱进,多多领会党的理论知识;在生活中要起模范作用,要有兼济天下的胸怀,努力服务于社会。宣讲会最后,王翀讲解了一些入党的细节问题,让新生们对党员身份更加拥护,更加向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发挥朋辈“传帮带”作用,让学生党员走进学生。通过学生党员的亲身讲述,使刚踏入大学校门的新生们能够更加切实地认识我党光荣的历史与取得的宏伟成就,吸引新生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实现自动化学子心中的自动梦,党员梦,中国梦。(撰稿人吴彤、张嘉诚/审稿人 李国佳)

自动化工程学院新闻部


上一条:记我院第二十四期院党课结业考试 下一条:愿历经千帆,归来仍少年——记我院学生辩论赛决赛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