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党群工作
学院党委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党群工作>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07-07  


   7月6日,学校在思成会议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第23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宝才、组员牛芳芳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国庆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张宝才到会指导

                                  李国庆主持

   李国庆在讲话中感谢省委第23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精心指导和严格监督。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聚焦学校改革所急、师生所盼、发展所需、事业所向,通过“线上+线下”“一线+领域”“校内+校外”等方式带头开展解剖麻雀式领题调研,综合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集体交流找准问题根源,集思广益研究对策举措,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思路办法、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考和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李国庆就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用结合再升温,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调查研究、问题整改作为理论武装、学用相长的重要抓手,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注重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做到在学懂上下深功、在弄通上求真知、在做实上见实效。二是责任落实再加压,持续用力做好整改细化和成果转化。把调查研究、问题整改作为对标对表、砥砺初心的重要抓手,对调研中提出的思路、建议、办法、措施进行再归纳、再总结、再提炼、再完善,俯下身去听,沉下身去看,静下心来想,让对策贴近师生,让决策更接地气,真正把调研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和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果。三是担当作为再发力,一刻不停推动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把调查研究、问题整改作为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将主题教育与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建章立制促长效,持续巩固和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发展氛围,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成效,奋力谱写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交流会现场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前期调研取得的成果,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全局,从强化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培养高素质师资队伍、打造高水平学科体系、完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培育高层次科研成果、构建高水准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具有东电特色的文化高地、完善高效率办学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成果交流,还通报了主题教育中发现的正反典型案例,并对案例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研讨。

上一条:学校2022年度乡村振兴包保帮扶工作获全省成效考评“优秀”等次 下一条:学校召开青年教师校内挂职锻炼对接会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