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党群工作
学院党委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党群工作>正文

姜文娟副院长为学生讲授“红船精神”专题党课

2021-07-0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6月30日晚,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吉林省节能测控技术工程实验室师生党支部于东阶五联合邀请了姜文娟院长为支部党员讲授以“红船精神”为主题的“最后一堂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了这堂“特殊”的党课,党课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田家伊主持。

党课开始,姜文娟院长给予了毕业生党员殷切的希望和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接下来姜院长进行了正式的授课,课程从“红船精神的由来”“红船精神的内涵”“红船精神的重要意义”“弘扬红船精神”四方面对全体党员进行了讲授。

首先院长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开始讲起,借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被迫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的史实,说明了红船精神的由来。中共一大召开后,这条小船也正式拥有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其蕴含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伟业的伟大革命精神,亦被称之为红船精神。接下来,姜院长为我们讲述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与重要意义,教育党员要奉献人民,党的一切决策和措施都要从人民群众利益出发,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只有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党才能保持根本性质、恪守根本宗旨、牢记根本使命,才能巩固长期执政。最后,姜文娟院长告诉全体党员要弘扬红船精神,牢记红船精神,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把党和人民事业推向前进,砥砺前行,善作善成。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保证。

姜文娟院长表示,当代大学生党员要在现实生活中弘扬红船精神,将自己的实际生活与精神力量相结合,毕业生党员应在科研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大二大三党员应在平常的学风建设中争做先锋,带领班级同学共同进步,表达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以及为党和国家奉献的坚定信念。

最后,田家伊老师代支部送给每一位毕业生党员一份毕业小礼物,礼轻情意重,希望未来的日子里全体毕业生党员事事顺遂,乘风破浪,前程似锦。

上一条:学院故障诊断研究所师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下一条:学院开展团干部党史学习会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