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平台>学院新闻>正文

浓郁读书风尚,丰富求知人生

2021-04-11  


在2021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鼓励青年学子读书学习的号召,进一步增强东电学子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做到以学立身、以学立志,养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经典阅读中感悟人生,我校举办“青春读书相伴,献礼建党百年”读书月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好书推荐文化长廊、专家讲座、参观校史馆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自动化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在读书月为同学们展开诸多活动。

01 讲师团

自动化工程学院以在校以及毕业年级部分优秀学生为主组成了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讲师团。学生讲师团作为我院的特色教育组织,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使学生受益” 的宗旨,以“同伴教育”的理念,为学院低年级同学提供一次精神餐点,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为他们树立学习榜样,给他们点亮前行的指示灯;激励他们奋勇向前,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通过优秀学生自身的经历启发学生、激励学生,积累经验、开拓思路、弥补不足使讲师团达到锻炼学生、服务学生的目的,并且进一步提高了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学习风气,端正了同学们的学习态度。

活动意义:人如字,事如书,让有字书和无字书合一,便是读书的意义。通过他人的讲授和分享,让我们有更多的收获。讲师团便是以“学生为本,使学生收益”为宗旨,以同伴教育为理念,作为我院的特色教育组织。通过讲师自身经历启发学生,激励学生,为低年级同学提供一次精神食粮,为他们树立学习榜样。


02 助学团

“助学团”利用业余时间,主要针对学生的公共课、专业基础课和学业困难学生,进行讲授辅导和答疑辅导。讲授辅导。面向全院学生,按课程以集中讲授辅导的形式,为有需求的同学集中进行阶段性和针对性的强化辅导。助学团的开展很好地服务到了同学们,对于加强我院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青春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活力,通过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让我们的大学生活也充满了滋味。我院助学团利用课余时间,针对学生的课程进行了讲授辅导和答疑辅导,增强了学生学习生活的多样性,教学相长,让我院的读书气息更加浓厚,学风建设更加坚固。


03 21天打卡活动

为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让更多的同学养成记笔记的良好课堂习惯,且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提高同学们的字迹工整程度,举办“学霸笔记21天打卡活动”培养同学们主动思考与提炼课堂重点内容的能力,同时,对同学们的期末复习也提供了清晰的思路。通过展示自动化优秀学子的学霸笔记,对于不会整理笔记的同学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态度。

书的作用不在眼前,不在当下,它是一种无形之用,一种潜移默化,它能融进我们的精神生活中,在不知不觉中改变我们的人生轨迹和习惯。而通过记读书笔记,培养了我们良好的读书和学习习惯,更是锻炼了主动的学习能力,这从中的受益是终身的。我院也举办了“21天读书笔记打卡活动”,向我们展示了学院学习的认真的学习态度和良好学习风气。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

人生在勤

不索何获

四月芳好

读书正当时

让新时代的青年们

以书为灯指引前进的方向

上一条:自动化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班主任工作例会 下一条: 自动化工程学院为“优良学风寝室”授牌表彰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