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平台>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长津湖》红色观影活动

2021-10-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民族精神,激发学院全体党员和群众爱国爱党热情,10月6日下午,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了“百年礼赞,我心向党”《长津湖》红色观影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

电影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的冬天,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的感人故事。电影里,他们一往无前,毫无畏惧,凭借超乎寻常的战术设计与过人的意志,与武装到牙齿的海陆空全方位美军展开殊死对决。其中杨根思抱着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还有令敌人都为之动容的“冰雕连”,无一不体现中国人民志愿军们不畏强敌、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和英雄气概,他们把生命的滴滴鲜血点缀在大地上。热血凝成寒冰,他们是定格在冰天雪地里的雕塑,是燃烧在硝烟战火里的希望。

影片结束后,中国人民志愿军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与热烈的爱国情怀在心中激荡。全场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通过此片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如今的和平年代是多么来之不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无数先辈用血与肉换来山河无恙。我们要坚守初心,一往无前地肩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去守护如今的盛世和太平。

没有先辈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应当牢记历史,学习英雄们的斗争精神。我们要永远记住这些最可爱的人!

上一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宣讲活动 下一条:自动化工程学院召开转专业同学座谈会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