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生工作动态
团委
学生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第十届“名族风 家乡情”民族风采大赛展演圆满落幕

2020-11-28  


第十届民族风采大赛




1127日晚6:00,由吉林市民族事务委员会,东北电力大学统战部、学工部、团委主办,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届“民族风 家乡情”民族风采大赛展演在我校石头楼礼堂成功举办,并获得圆满成功。东北电力大学统战部部长李伟、东北电力大学团委书记刘畅、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崇升以及部分师生代表观看了本次展演活动。

 

 本次大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遴选,最终新疆代表队、陕北代表队、汉族代表队、苗族代表队、汉唐代表队与蒙古代表队共六伍入围最终展演,每支代表队通过视频展示与民族歌舞展示两部分展现多彩的民族风情。展演在校民乐团激情澎湃的演奏中拉开序幕。

 

图片

 

   能歌善舞的新疆代表队带来的舞蹈《追梦逐疆》,整齐和谐的旋律,优美舒展的舞姿,浓郁的西域风情引人入胜。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陕北代表队妙趣横生的小品《安塞腰鼓情》,演员们融入角色,通过小品与腰鼓结合的形式,幽默中也展现了安塞腰鼓的恢宏气势。

 

                                      

   汉族代表队带来的《霜月迎冬》给了观众一场如诗如画的视觉盛宴,泱泱中华,炎黄贵胄,华服炫目,道统长留,精美的汉服诠释了华夏礼仪文明。

 苗族代表队的《苗风起 情意浓》将舞蹈与歌曲完美融合,描绘了迷人的千户苗寨风光,展现了苗族人神秘的风韵。



      情景结合往往最能打动人心,汉唐代表队以凄美的爱情故事为背景,为观众带来了舞蹈《此梦缘君》,舞转回红袖,歌愁敛翠钿,摇曳的舞姿与曲折的故事扣人心弦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热情豪爽的蒙古代表队带来的舞蹈《马背上的民族》,豪迈的舞步与浑厚的歌喉让我们感受到了蒙古族奔放的气势,蒙古人的家乡就在马背上,草原把英雄的精神时代传扬图片图片图片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第十届民族风采大赛展演带着全体演出人员的精彩表演、全体工作人员的完美配合、现场观众们的赞许和不舍完美落幕。

今年,吉林市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的民族风采大赛迎来了第一个十周年,吉林市各族人民共同奋进,东北电力大学各民族的同学拼搏进取,奋发图强。来自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我们相聚于东北电力大学,蓄势待发,为国家拼搏向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推进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上一条:凝心聚力,共襄发展——记我院校友交流会的顺利开展 下一条: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十佳大学生宣讲会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