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党群工作
学院党委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党群工作>正文

学院各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1-06-15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新时代青年党员树立远大报国理想,自动化工程学院于6月初组织各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学习活动。

各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6月初,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支部为单位,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各支部召开了学习会议,观看了总书记讲话视频,开展专题研讨,并在会后上交思想汇报和个人感想。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通过本次学习不仅加深了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理解与贯彻,同时也为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明确人生价值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学习研读 心得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学院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热烈反响。大家表示,青年人不怕苦更能吃苦,定将小我融入大我,以实学实干奔向新的伟大征程,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第一党支部王澳:

青春是热情洋溢的、朝气蓬勃的,它的主旋律应该是奋斗。我要实学实干,努力学好文化知识、专业知识,脚踏实地地学习、在实践中埋头苦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指出,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我们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盼和谆谆教诲。作为与青年同行、与理想相伴的青年,我们责无旁贷、重任在肩。要敢为人先,锐意进取,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学生第二党支部祝雨霏:

作为一名东电学子,应当展现东北电力大学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优势,努力将东电学子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党员,我们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传承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铸牢忠诚党魂。

精密驱动中心师生党支部张树德: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科学技术快速发展变化的今天,一流大学是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作为高校学生,责任重大,使命艰巨,既要有决心,又要有信心。要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意志,扎扎实实地搞好基础学术;以“百舸争流勇者进”的激情,锐意创新探索交叉领域。这一代青年是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一代人,是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同向同行的一代人,要励志以爱国奉献之情怀,追求卓越之志向,“乘长风破万里浪”,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机器人师生党支部孟德昂:

作为一名控制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着力加强对自己党性修养的提升,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理论和知识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能力,在各方面努力做到最好,做好作为一名党员的典范。

传感器师生党支部郑文博:

我们青年切记不能丢失社会主义的理想、宗旨、道德和信仰,更不能被利己主义和娱乐至上的糟粕思想所侵蚀。如今,全面小康社会已经快建成,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青年,更应该看清形势,认准方向永不偏离,将自己投身这伟大征程之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故障诊断师生党支部张钜:

我们这一代青年人何其有幸,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因此更应当不负青春韶华,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教诲,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发扬同济人“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优良传统,勇担时代的重任!

上一条:学生第二党支部进行“再现一段荡气回肠的建党历史”主题党课 下一条:学院联合吉林市第一中学2019级17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