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平台>科研动态>正文

中国科学院张爱兵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2023-06-18  


616日上午,应校科技产业处邀请,自动化96级校友张爱兵在我校学术中心大厅作了题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空间探测载荷的设计与研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科技产业处副处长李洪伟主持,学校部分教师、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会交流。

张爱兵,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空间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空间环境就位探测,负责多个型号任务(主要包括探月工程、火星探测、风云气象卫星等)的空间环境探测载荷、主持或参与多个空间环境探测载荷预先研究项目,突破多项关键探测技术并填补多项国内空白,部分载荷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报告会上张爱兵首先介绍了空间探测的基本概念以及航天载荷的特殊要求,接下来从任务论证、技术攻关、设计、生产、试验、测试、数据处理、科学研究/业务应用等方面重点介绍了空间探测载荷研发的基本过程。

张爱兵同与会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以校友兼师长的身份与大家分享了其科研经历和心得;讲述了在其所从事的专业领域如何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并研发出一系列新型探测载荷;勉励同学们要不断进行科研积累和坚持,要善于跳出特定领域思考问题,学会在科研领域走创新之路,珍惜在东电度过的每一分钟。

现场氛围热烈,充分展现了张爱兵扎实的学术功底以及我校师生求知进取的精神面貌。此次学术活动的举办,对拓宽广大师生的科研视野、推动我校相关学科研究发展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转自东北电力大学科技产业处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第六届智能机器人与控制工程国际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科研工作推进会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