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卓越工程师培养
本科培养
研究生培养
卓越工程师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卓越工程师培养>正文

卓越工程师培养


    专 业 名 称        
    专 业 介 绍        

   1、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国家、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具备良好素质和科学基础,掌握现代控制、信号获取与处理、电力电子、过程控制等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卓越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在能源电力及相关领域从事生产运行、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等方面工作的拔尖创新人才。

预期学生毕业5年左右达到如下目标:

培养目标1:具有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科学文化素养,具备高尚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培养目标2:能够独立承担能源电力及自动化技术相关领域各种产品的设计、应用研究和科技开发,成为所在企业技术业务骨干。

培养目标3:有在团队中分工协作、交流沟通的能力,能胜任技术负责、经营与管理等工作,达到领导及带动团队开展协同创新的水平。

培养目标4:具有适应不断变化的国内外环境和形势的能力,洞悉行业发展方向,具有全球化的意识和国际视野。

培养目标5:能够通过继续教育或其他学习渠道更新知识,实现能力和技术水平的提升,具备成为高素质、拔尖人才的潜力。

     
   2、课程设置


   主干课程:

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数字电子、微型计算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现代控制工程、计算机控制系统、热工基础、热工参数检测技术、过程控制、电厂开关量控制技术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金工实习、电子工艺实习、计算机控制系统设计、实践基地认识实习、企业认识实习、单元机组热工控制系统实习、火电厂典型顺序控制系统实习、火电厂运行仿真实习操作、组态软件应用实训、集散控制系统和PLC控制系统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3、专业特色:    

   

面向能源电力领域,突出培养电力生产控制技术和软硬件实践能力,解决电力生产过程中复杂工程问题。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