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平台>学院新闻>正文

自动化工程学院师生观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

2022-10-16  


自动化工程学院师生观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2022年10月16日 北京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全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第一时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了解和掌握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引起全院师生强烈共鸣并迅速掀起讨论热潮。


一起来看

自动化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


01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王俊成

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报告,总结了取得的历史成绩,让人精神振奋,同心向党,奋楫扬帆,未来让人充满期待。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中国共产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作为学院的党委书记,深感历史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继续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将党务工作与学院的中心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全面提升大学生党员培养质量,团结一心,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02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 曹生现

百年艰辛,百年奋斗!今天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我充分认识到做好院长工作首先要重民主、强班子、带队伍,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形成育人合力;其次要抓学习、宽视野、强素质,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引导全体教职工自我“充电”,勇于实践创新,增强工作中的感染力和号召力;最后要重感情、暖人心、聚精神,以身作则,为广大教职工解除后顾之忧,使他们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活动中,努力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03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马崇升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当我在观看开幕式的时候,我感到了光荣与自豪。

正在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作为一名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我们肩负着在高等教育第一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责任,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政策,真正做到为广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04先进传感器技术研究所师生党支部书记 房海瑞

今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作为先进传感技术研究所师生党支部书记及自动化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要坚持党性原则,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想问题办事情“讲政治、有原则,守规矩、有标准”,公平公正地对待周围的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因此在工作中要将实践中落实落细,把组织的关怀关爱及时送到同志们的心坎上,以此增强党的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05吉林省节能测控技术工程实验室师生党支部书记 唐振浩

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一部分更加深深地吸引我的注意。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尤其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高等学校肩负着为国家培育高水平人才的光荣任务,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06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王玮

肩负光荣使命,勇担育人职责。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强调,要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守教育报国理想,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党的教育事业。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做好中华民族的筑梦人,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07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李丹

努力将二十大精神融入自己的今后的工作中,引导当代大学生承担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是我今后工作的方向和重心。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更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唯有矢志奋斗,方能青春无悔、不负韶华。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作为工作和生活中的风向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学细悟,真正的地做到入心入脑,不断提高自己政治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在贯彻落实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培养人才方面,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08先进控制理论及应用研究所师生党支部 王志腾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

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09发电设备检测与诊断技术研究所师生党支部 唐晨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今天拉开帷幕,这次大会的召开,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对党和国家的意义重大。在参加了支部组织的观看二十大开幕式活动后,我收获颇深。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做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的战略安排。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将个人理想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努力为祖国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用奋斗描绘青春最美的底色!


10机器人及图像视觉检测技术研究所师生党支部 廉永恒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11先进传感器技术研究所师生党支部  张岩

今天上午十点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从这个开幕式中我得到了很多的反思,我们党带领我们走过一百多年,历史的大潮浩浩荡荡,时间的列车在飞速行驶。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已经融入昨天的回忆,成为中国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十年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现了中华民族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社会生产生活、经济、科技都在不断的发展和提升。党在这十年间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全国全党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并取得一系列成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根本所在,是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所在。党的二十大向我们阔步走来,将会引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加美好的新时代。


12吉林省节能测控技术工程实验室师生党支部 李晨阳

2012年至2022年,十年跨越交出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从党史看,这是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十年;从新中国史看,这是滚石上山走向强起来的十年;从改革开放史看,这是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向广度和深度进军的十年;从社会主义发展史看,这是展现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十年;从中华民族发展史看,这是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的十年。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13精密驱动智能控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师生党支部 吴昊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十分丰富,传递出强有力的领导和执政信心。回首新时代的这十年,我们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和正确道路指引,凝聚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中国人民就能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此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我们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不高,则溺于流俗;持身不严,则入于匪辞”,我们只有勇立潮头,敢于创新奋进,才能无愧新时代下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才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14自动化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 葛耀先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了,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我们生逢其时,责任在肩,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就如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接受来自先辈的馈赠,当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个人才能到达更高的高度。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作为新时代的共产主义青年,我们要坚决跟党走,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权威、纲领,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拼搏进取、顽强奋斗,以青春之名,挥我热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


15自动化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 何婉清

百年栉风沐雨,百年严寒风霜。百年前这个国家曾山河破碎,却有无数的人民英雄抛头颅,洒热血。正是他们的砥砺前行,方守得华夏现在的八方安宁,这盛世,也如无数先驱烈士所愿,绘得一番其乐融融的愿景。曾经,我们点燃真理的炬火,为中华之崛起而求索;而今,我们扬起梦想的帆船,为星辰大海乘风破浪。

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我深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都需要我们锐意进取,学思并进。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


上一条:学院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下一条:自动化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