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生工作动态
团委
学生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

2023-11-2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胜利7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情怀,引导青年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提升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1113日开始,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以支部为单位观看了爱国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回望那段烽火岁月,厚植爱国情怀,润泽心灵。

《志愿军:雄兵出击》依据真实的历史事件进行创作,讲述了在1949年新中国面临“内忧外患”的局面。朝鲜内战爆发之后,美军屡在中朝边境挑衅和轰炸平民。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安稳,1950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抗美援朝”战争拉开帷幕,这是一场“举国之战”,在各个战线上的英雄儿女誓死保卫祖国。志愿军是一群肩负起时代责任的人,他们在武器装备不如敌军的情况下,凭着满腔爱国热情和英雄豪气,创造了军事史上的奇迹,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赞歌。这不仅是一节生动深刻的历史课,更是一次铸魂强志的思想洗礼。

此次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深刻感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同时也提高了党员们的政治觉悟,让我们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引导广大青年勿忘国耻,好好学习,为国家做贡献。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铭记历史,珍惜先辈们用血肉生命换来的幸福,深切缅怀那些为国家和民族奋斗的英雄,担民族之重任,以志愿之志,承青年使命。当前,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更要厚植家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安不忘危、乐不忘忧,用实际行动,奋力书写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

上一条:学院成功承办东北电力大学第二届职业生涯人物访谈大赛 下一条:科技团队专访之数学建模团队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