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生工作动态
团委
学生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成功承办东北电力大学第二届职业生涯人物访谈大赛

2023-11-29  


1123日下午,由学校招生就业处、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的东北电力大学第二届职业生涯人物访谈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12个学院的三百余名选手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2个队伍晋级决赛。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春琳,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肖振伟,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崇升,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畅,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畅,招生就业处、创业就业教育科科长马珊珊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大赛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优秀指导教师”10优秀组织单位”6,并现场进行颁奖。

选手展示环节

决赛中,各位选手和队伍从不同行业、不同岗位选取访谈对象,探索职业生涯规划发展路径,多渠道收集职业信息,向观众们展现了一个个生动丰富的职业生涯发展案例。选手们展现了我校学生勇于创新、敢于创业,放飞梦想、躬行实践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新时代东电学子卓越的职业梦想、创新梦想、创业梦想和学术梦想。

评委提问环节

评委提问环节,各选手结合评委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回答,围绕选手的自我陈述,现场评委进行了提问,并结合学生的回答,从职业目标的合理性、职业规划的可行性、成长行动的适配性、通用素质的匹配度以及岗位胜任力等方面给出了专业指导性建议。让参赛选手和同学们有了更为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认识。

学生代表发言

自动化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邓一凡同学作为获奖选手代表发言,他表示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是获取真实职业信息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参加本次比赛,他不仅认识到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明确了大学期间的努力方向,更对未来目标职业的工作内容和具体要求有了清晰的认识。

领导发言

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春琳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评价,预则已,不预则废,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在大学期间做好职业规划,处理好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自我定位与职业选择、计划制定与执行落实的关系,在夯实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做脚踏实地的实干者,毫不懈怠的创新者,在未来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颁奖环节

本次职业生涯访谈大赛不仅让参赛选手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同时促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生也有涯,职业无涯。大学阶段是职业生涯规划的黄金阶段,对个人的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影响深远。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本次比赛中有所收获,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做职业生涯规划的躬行者,奏响时代发展的最强音!

上一条:学院优秀班主任风采展示——李志伟 下一条: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