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群建设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报备材料 
  学生工作动态
团委
学生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优秀班主任风采展示——李志伟

2023-11-30  


辅导员和班主任们时刻关注着学生们的成长,他们时而像老师般教导,时而像朋友般陪伴。无论是学习上的困惑还是心理上的烦恼他们都会仔细聆听,给予学生们最需要的帮助和开导,竭尽全力为学生们排忧解难。他们与学生同行、相伴成长,他们既是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也是为学生指明方向的人生导师,更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青春引路人!

个人简介

李志伟,工学博士,自动化工程学院副教授,自动化212主任,主要从事能源电力背景下智能信息处理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工作经验

一、稳抓思政教育,牢记育人使命

李志伟老师始终秉持“以思政教育为班主任工作重点”的思路,他号召学生始终保持端正的思想,积极进取的学习精神,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着力对学生进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充分营造班级氛围,对学生渗透爱国主义思想教育,使班级同学意识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只有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结合,才是真正实现自身的自由而全面发展。

二、投身抗疫一线,关爱学生健康

疫情期间,他向学院主动申请,以防疫志愿者身份入校承担所在班级学生公寓核酸检测工作,有序组织寝室学生每日进行核酸检测。除了及时向学生传达有关疫情的官方信息,还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工作,鼓励学生们进行体育锻炼,强身健体,避免学生产生心理上的焦虑和恐惧,呼吁大家以乐观和坚强的精神面对疫情,为班级学生提供坚实保障,坚守到班级最后一名同学安全回家;为了保证封闭期间班级学生的生活,他还以自动212班集体的名义,自掏腰包向学校捐款,践行了一名班主任的职责。

三、重视科技创新,促进全面发展

他以学科竞赛为契机,尊重学生个性,注意因材施教、引导学生发挥自己的特长,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着力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引导学生参加各种科技竞赛,鼓励学生争取学业高地、参与学科竞赛丰富羽翼,鼓励学生分享学习竞赛经验,实现对学业和学科竞赛的持续支持,建立起学生与专业老师之间的沟通纽带,并在“西门子杯” 、“希望杯”等多项比赛中取得了骄人成绩。

学校日常工作虽繁琐,但在李志伟老师看来,班主任这份职务让他收获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因为学生都是精心培育的硕果,待果子成熟,心中的满足就是最好的回报。继续守护教育这块沃土,务实创新,耐心负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工作。

上一条:学院开展“石榴籽·青春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学实践活动(三) 下一条:学院成功承办东北电力大学第二届职业生涯人物访谈大赛

关闭

  校内链接 
图书馆  教务处  人事处
 

友情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 电话:0432-48064835 P.C:13201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